新高考首考|高三家长:孩子是艺体生 目标明确填报相对简单
06-08 15:58:57 来源:上游新闻

考生走进考场(6439354)-20210608160555.jpg

△6月7日,重庆考生走进考场。

周女士的儿子就读于重庆第一双语学校,选科组合为历史、政治、生物,在最近一次月考中成绩为490分。今(8)日上午,“志愿填报同题问家长”采访中,上游新闻记者在渝北区两江育才中学考点对话了这位陪考家长。

周女士说,由于儿子是艺体生,高三很长一段时间都在准备校考,目前孩子已经通过广州音乐学院的校考。

记者:家长,你目前对新高考志愿填报了解得怎么样?

家长:几乎不太了解,都是以孩子意见为主,他高考目标已经很明确,对比综合类院校,孩子更想选择艺术类院校,所以志愿填报相对还是比较简单。

记者:和老高考相比,觉得新高考志愿填报简单还是复杂?为什么呢?

家长:对艺体生来说,感觉变化还好,我们也没有过多关注。

记者:平时是你在了解新高考志愿填报,还是你的爱人?一般是通过什么方式获悉志愿填报的信息?

家长:了解志愿填报主要还是儿子自己,他主要通过学校老师、网上获取信息。

记者:到目前,你听过多少场线下讲座?多少场线上讲座?考后是否请志愿填报机构的专家?如果请,主要是什么原因?如果不请,又主要是什么原因?

家长:目前还没有参加过一次线下讲座,考后暂时没有意愿请志愿填报机构专家,我们志愿填报简单,如有需要考虑咨询下其他家长、老师。

新闻多一点>

10日晚上7点半 登录上游新闻看志愿填报讲座

针对新高考首考志愿填报的变化与复杂,10号晚上7点半,上游新闻将线上直播《如何根据估分情况提前规划高考志愿》。优考教育创始人、升学规划专家、上游新闻2020年度答人卓越攀登奖获得者李双全主讲。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乙竹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