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农商行发行30亿元西部首单绿色债 四方新材获绿色建材标识证书
06-08 15:54:13 来源:上游新闻

6月7日晚间,渝农商行(601077)宣布,该行当天在全国银行间市场完成了两期合计30亿元的绿色金融债券发行工作,并已于6月3日完成簿记建档,标志着总额50亿元的西部首单绿色金融债券发行圆满结束。6月7日,渝农商行报收4.21元,跌0.47%,H股报收 3.22元港币,跌0.31%。

据悉,2020年7月,渝农商行收到《中国人民银行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中国银保监会重庆监管局《关于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发行绿色金融债券的批复》,获准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50亿元人民币的绿色金融债券。同年11月9日,该行完成首期20亿元三年期债券发行工作,票面利率3.6%。

此次发行的30亿元绿色债中,“21 重庆农商绿色金融债 01”发行规模10亿元,“21 重庆农商绿色金融债 02”发行规模20亿元,品种亦均为3年期固定利率债券,票面利率均为3.29%,为今年以来城商行及农商行发债票面利率新低。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规定的绿色产业项目,其中“21 重庆农商绿色金融债 01”专用于发放具有碳减排效益的绿色贷款项目,为西部地区首单专用于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绿色金融债券。

今年3月10日上市的“混凝土大王”重庆四方新材(605122)宣布,公司于近日先后收到了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和重庆市建设技术发展中心绿色建材评价管理办公室颁发的“绿色建材评价标识证书”。公司表示,这有利于不断完善内部管理,获得客户认可,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6月7日,四方新材报收28.90元,跌0.93%,总市值49.81亿元。

据介绍,为了加快推广绿色建材的使用,国家住建部及工信部于2014年5月联合发布了绿色建材评价标识管理办法,规定绿色建材评价标识由低到高分为一星、二星、三星三个等级,其中两部委负责三星评价工作,其余一星和二星则由地区政府主管部门负责。申请绿色建材评价标识企业应具有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OHSAS18001职业健康管理体系认证及满足绿色建材要求。

获得绿色建材评价标识将大大提升企业形象和产品价值,也更容易获得政府工程的采购订单。《绿色建材评价标识管理办法》总则中指出,鼓励新建、改建、扩建的建设项目优先使用获得评价标识的绿色建材;绿色建筑、绿色生态城区、政府投资和使用财政资金的建设项目,应使用获得评价标识的绿色建材。

据公告,在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颁发的“绿色建材评价标识证书”中,四方新材的“预拌混凝土 C20-C60” 获得等级为三星(即最高等级),证书有效期至2024年5月19日;重庆市建设技术发展中心颁发的“绿色建材评价标识证书”中,公司“预拌混凝土 C20-C55” 获得等级为二星,有效期至2024年5月24日。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陈绪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