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错峰游开闸 热门线路价格“高台跳水”
02-25 07:53:14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游客在海南省三亚市南山文化旅游区观光游览  新华社 图

狗年春节黄金周结束,从重庆出发的多个热门出游地价格开始出现明显下跌,节后错峰游正式迎来小高峰。24日,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从部分组团社和线上旅行机构打探到,节日期间冲高至七八千甚至过万的泰国游开始重回2000-3000元的水平,国内部分热门目的地的价格也将陆续回落至节日期间的50%左右。

价格从“元宵节”开始高台跳水

过了正月十五,年才算过完。对旅游行业来说,这句话体现得最明显。

24日,记者从多个组团社正在接受预订的产品了解到,从正月初六开始,多数线路价格就开始松动,元宵节前后最明显。

“国内酒店价格从正月初六开始有所回落,并将在元宵节后回归到平时水平。”重庆某大型连锁旅行机构相关人士昨日称,春节期间遇到不少电话询价的市民,今年节后错峰游更突出。经过比价后不少市民发现,春节前预订和节中预订同一款出游产品,价格差比较明显。

“很多客人看到价格回落,临时想走,但实际上根本没有空位。”该人士说,正月初三过后热门线路价格的确开始松动,不过这时“旅行机构的产品早已一位难求”。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从携程网、驴妈妈旅游网等机构获悉,交通、酒店等价格逐步下调,这几天旅游价格的确开始出现阶梯式回落。

据监测,与春节黄金周相比,3月上旬,三亚、厦门、北京、长白山等地的酒店价格普遍下降三成甚至更多。“这意味着,节后错峰游将正式拉开序幕。”驴妈妈旅游网公关部总经理李秋妍昨日介绍。

春节住一晚 节后可旅游一趟

节后出游到底有多划算?多个旅行机构人士均表示,作为全年中最有市场号召力的春节黄金周,节后错峰可享受到一年中最高性价比。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专门梳理了几条热门线路发现,重庆市民搜索、咨询最多的三亚、厦门等线路,正月十五前后出发的产品相比春节至少能节约一半的价钱。

记者在某线上旅行机构看到,一条从重庆出发的“三亚纯玩双飞5日跟团游”,4晚连住三亚市区高档酒店,纯玩0购物,节后价格降至4289元起,之后价格还将一路回到正常价位,3月4日后仅需3059元起,比起春节黄金周动辄上万的价格下降得非常明显。

出境游方面,春节动辄七八千甚至上万的赴泰游,近几天预订的价格仅2000多元起,其中多数是3月份出行的产品。在赏樱季正式来临前,赴日游目前仍是一年中的“小淡季”,价格从春节期间的高位回落到3000多元起。

每个出游黄金周后都将伴随一波“错峰游”福利。对此,携程网人士24日也表示,春节黄金周的错峰游是最划算的。

“春节只能住一晚酒店的费用,3月可以完成全套旅游了。”该人士称,包括三亚在内的多个热门出游目的地都将出现这种情况。2月28日前,利用春节假期出行的客流基本将消化完毕,根据往年经验判断,3月1日开始客流将呈现断崖式下跌,该变化相应地也将直接表现在出游价格上。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谭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