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蜂巢”大厦变网红地,700户年轻人过着怎样的蜗居生活?
08-05 12:45:02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180805122537.jpg

△大厦有着密密麻麻的窗户

重庆又爆出一个网红地!

近日,一栋33层高的大厦在网上蹿红,从外面看这栋大楼,密密麻麻的窗户,一小格一小格的,就一个结构复杂的蜂巢,密集程度足以让密集恐惧症患者病发。大楼内的每一个“蜂洞”,仅仅20平米,就是一户人家。整栋大楼达到700户。

这栋蜂巢位于重庆市渝北区西南政法大学旁,属于万科朗润园。大楼窝居着一群年轻人,绝大多数都是附近的大校大学生。

微信图片_20180805123908.jpg

△这栋33层高的大厦位于渝北区西南政法大学旁

8月4日,上游新闻记者走进“蜂巢”,走访居住在这里的群体,探访他们的蜂巢生活。

临时居所实现考研梦想

“我就租了七八月两个月。”西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的学生梁秋月(化名)考上了本校的研究生,因为暑假学校不能住寝室,就在朗润园11栋租的房子。

考上研究生之后,梁秋月没有像其他人一样休息或者旅游,仍然坚持每天早上六点多起床,七点半就到教室开始学习。因为她在准备法考。“做人就要有梦想,不然和咸鱼有什么区别。”梁秋月俏皮地说。

梁秋月租的房间在10楼,征得同意,记者走进梁秋月租住的房间。

微信图片_20180805123011.jpg

微信图片_20180805122933.jpg

△梁秋月(化名)的房间

这是一个单间配套,面积较小,一张床、一个茶几、一台冰箱,就是房间全部家具了。梁秋月爱清洁,将床、茶几和沙发都收拾的很干净,房间虽小但显得很整洁。

“这个房间月租1200块钱,虽然贵了点,但是环境还不错。而且有需要的话,每十天他们还派人来打扫房间。”梁秋月告诉记者,她之前是打算和朋友在上面30楼租房子的,但“空调滴水,水管也破了,叫房东来修,房东也没解决。”于是梁秋月找了现在这个房间。

“我觉得这种小户型真的很适合那种小情侣。”梁秋月告诉记者,这栋楼住的人员很杂,房间都是用的密码锁,还是有点不安全,两个人就好很多。“总的来说,我感觉还不错。”梁秋月说。

情侣蜗居小屋打拼事业

陈红(化名)和女朋友都在附近公司上班,已经在这边住了一年了。

作为上班族,他们和大多数年轻人一样忙于工作,早上八点多就要去上班,晚上很晚才回家,基本就是回来睡个觉。尽管工作很忙,这对情侣仍然坚持每天抽出时间来锻炼,有时候还围着这栋楼爬坡上坎地跑圈。因为经常锻炼,陈红和女朋友看起来都很阳光,身材挺拔匀称。

“离上班的地方比较近,房租一千多块钱,能接受,觉得还行。”住了一年,陈红觉得这边还不错。

“他手艺还行,我喜欢吃他做的饭,比外面好吃些。”陈红的女朋友笑着说道,周末有空的时候他们会在家休息,自己做饭,但这样的时间很少。正处于事业打拼期,小小房间就是一个落脚的点,蜗居即爱巢,像很多恋人一样,有情饮水饱,这对情侣对居住环境没有太多挑剔。

不过,他们也有自己的梦想,努力打拼,希望不久的将来,在这坐城市里能拥了一间真正属于自己的房屋。

微信图片_20180805123215.jpg

△每个小小房间都是一个落脚的点

同样住在这栋楼的刘智慧,是今年3月就来这里租的房,她准备考研。

二战考研的刘智慧感到压力很大。因此,她每天早上六点出门去学习,晚上九点回到这里,吃饭都在学校食堂解决。“这里就跟宿舍一样,就晚上回来睡个觉。”刘智慧现在和同学合租,每月1050元钱,包含物管费,两个人平摊租金,每个月也就525块钱。

刘智慧说,尽管是二战,压力比较大,但这次考试她非常有信心,她准备租到明年四月直到复试结束。也希望这间蜗居是她打翻身仗的福地。

蜂巢周边卫生状况堪优

“由于很多学生和上班的人在这边住,我们的生意还不错,一天可以卖个五六千。”邓淑兰在11栋楼下开了一家便利店,生意挺不错。邓淑兰告诉记者,现在只卖到两千三千,因为暑假很多学生以及他们陪读的父母都回家了。

尽管邓淑兰的便利店生意不错,但她还是经常有怨言,主要矛盾同在卫生环境上。

她说,楼上住户经常乱扔果皮、泼水等,甚至有时还能在地上看到楼上扔下来的卫生巾。“你看嘛,那里,上面扔下来的烟头把我的棚布都烧烂了一个洞。”隔壁水果店店主也感到很苦恼。

“地上常年看不到干的,没得水就是垃圾,扫了一遍又一遍。你说路过的人要是摔了,谁来负责。上回还有个苹果差点砸在我头上。”邓淑兰一说起这些事情就有些生气。她告诉记者,高空抛物、乱扔垃圾的现象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她的生意。

她也希望住在楼上的住户注意一下自身素质,“都是年轻人,还是大学生,就更应该注意一下了。”

大厦租住人员复杂多样

万科负责朗润园的项目经理李赛告诉记者,他们只履行基本的物业服务,成立的租借服务中心只提供一个平台为不相信中介的部分业主打理出租房屋。一旦租出去,万科这边就不会进行过多的干涉,就只有物业服务。

微信图片_20180805124137.jpg

△大厦出租生意火爆

“万科朗润园11栋于2010年建成,类似精装小户型的公寓。一共33层700户房间。” 万科负责朗润园的项目经理李赛告诉记者,“有的业主是为了投资,买房出租,有的又是为了自住。根据我们的记录,租客一般都是西政的学生、两江中学来陪读的学生父母、来西政参加司法考试的人、考研的学生以及在附近上班的人员。”

“我们这里挨着西政和两江中学,交通比较方便。而且我们的配套服务、舒适环境,1000元左右的租金让租客们都比较满意。”李赛说,这也是这栋楼出租生意火爆的主要原因。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李家润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