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看效果丨“芯”时代“芯”作为!这家企业给重庆年产导光板5千万台
11-08 11:53:30 来源:上游新闻

今(8)日,重庆西永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以下简称西永综保区)与山西宇皓新型光学材料有限公司西永导光板项目签约仪式在西永微电园公司举行,投资额2.3亿元。山西宇皓导光板项目将落户西永,实现重庆导光板产业的突破,将有利于延伸西永微电园液晶显示高技术产业链条,壮大智能终端产业集群。

14.jpeg

签约哪些领域?对重庆带来哪些影响?

山西宇皓公司总经理康俊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本次签约,山西宇皓公司将在西永微电园投资2.3亿元,建成一家科技企业,主要在研发、生产和销售液晶显示器、激光导光板、光学级挤压板等新型光学材料攻克发展。

据了解,成立于2012年的山西宇皓公司拥有12个专利,聘请台湾和韩国专业研发团队进行产品研发,主要客户为京东方、TCL、创维等,隶属于35亿元的山西百强企业平遥煤化集团。在本次项目建成投产后,主要为重庆京东方和重庆惠科供货,将实现年产导光板5千万台件,五年内累计实现销售收入逾10亿元。

重庆西永微电子产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克伟表示,在未来,西永综保区管委会还将从多层次、多角度进一步加大与平遥煤化集团的合作,支持更多的科技企业在西永发展,并提供优质、高效、便捷、全面的企业服务。

“集成电路特色工艺联盟” 今成立,他们要干什么?

此外,11月8日,签约仪式外,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以及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指导下,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携手华润微电子公司等近40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联合倡议成立集成电路特色工艺联盟。

“联盟的作用和工作是发挥行业发展引导作用,研究制定技术和产品发展路线图。还将搭建好平台,促进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加速国产设备和材料的验证和批量应用,实现在5G和新能源汽车等关键市场的应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集成电路研究所副所长王世江介绍,联盟还将致力攻关技术,攻克硅基光子集成、锗硅射频、三维异质异构封装、高压功率半导体、5G射频器件、化合物半导体、高温高可靠性封装、高性能半导体材料等一系列关键核心技术。

据了解,在未来,联盟将强化应用牵引,打造本土产业生态。结合市场优势,提升企业特色工艺丰富程度,培育整体应用方案解决能力。联盟将组织应用企业和芯片企业成立试用验证平台,并积极对接国家保险补偿机制,鼓励应用企业敢用、愿用本土产品,提升产品竞争力,降低国内应用企业的供应链安全风险,促进产业融合大背景下的良性创新生态系统。

13.jpeg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