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房东与租客不用再吵了!个人所得税APP更新,房屋出租人信息不要填了
01-21 07:45:10 来源:人民网

▲个人所得税App页面截图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 1月20日,由国家税务总局开发的个人所得税App发布了1.1.3版本。新版本不再强制要求填写出租人的信息。截至发稿,该应用的最新版本在安卓应用市场已更新,苹果App Store尚未更新。

据了解,个人所得税App更新后,当出租方类型选择为“自然人”时,出租人姓名和出租人身份证号码变为“选填”状态;当出租方类型选择为“组织”时,出租单位名称也变为“选填”状态。而此前,在住房租金信息填写中,当出租方类型选择为“自然人”时,出租人姓名和出租人身份证号码为“请输入”状态;当出租方类型选择为“组织”时,出租单位名称为“请填写”。

今年1月1日起,《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正式施行,其中,住房租金专项附加扣除规定,纳税人在主要工作城市没有自有住房而发生的住房租金支出,可以按照相关标准进行800元/月到1500元/月不等的定额扣除。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有网友在申报住房租金专项附加扣除时与房东产生冲突,房东担心租房信息上报后要“补税”,所以出现了房东要求租客不要申报住房租金专项附加扣除,甚至有房东表示如果租户继续申报该项扣除就要求其退租等情况。

原标题:个人所得税App迎来更新:房东姓名与身份证号变选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