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最高可享2.2万元补贴 长安欧尚汽车打响“汽车下乡”第一枪
02-14 09:25: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春节假期结束,迎来返城人流高峰。然而,随着新一轮“汽车下乡”政策的重启,一股农村购车的洪流即将拉开大幕。2月14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长安欧尚汽车官方获悉,欧尚汽车率先开启了这一进程。

近日,国家发改委会同十部委联合印发的《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长安欧尚汽车率先在全国各一级店开启了“购长安欧尚 享下乡补贴”的主题活动。

据介绍,在活动期间,长安欧尚汽车推出了一系列推动农村汽车消费升级的举措。国三以下排放标准的车主车辆报废后可以直接参与置换,享受补贴升级至国五乃至今后的国六车型。在新能源汽车方面,长安欧尚汽车则有专门为线路车打造的欧尚EV,可满足多场景、多空间使用需求的欧力威EV,还有为乡村年轻人准备的家庭用车尼欧Ⅱ。在有多种车型可供选择的同时,长安欧尚汽车更是考虑到了用户充电的烦恼,将与特来电合作推行充电桩建桩计划,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便捷服务。另外,长安欧尚汽车还推出了满足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补贴需求的金融政策和直补措施。通过以上这些举措,用户综合可享受至高22000元的厂家补贴。

此外,用户进行二手车置换再也不用费时费力的自己联系二手车销售了,将可以直接享受长安欧尚汽车提供的一条龙服务,真正实现“用户开旧车来,开新车回的愿景”。

此次活动,长安欧尚科赛、科尚、X70A、A600、CX70T、A800、欧尚EV、欧力威EV、尼欧Ⅱ多款车型悉数上阵。用户完成购车后,只需提供身份证或户口本复印件,然后在欧尚Style APP上完成注册,待车辆上户后只要行驶证与注册信息一致即可领取上述超值补贴。

对此,欧尚汽车相关人士表示,2018年我国每千人汽车保有量是170辆左右,距离主要发达国家保有量水平还有比较大的差距。其中我国农村居民更是具备巨大的汽车消费潜力。由于农村人口分布分散,公共交通不发达,农民对汽车的刚性需求更强。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和村村通公路政策的实施,农村居民收入生活水平提高,农村道路条件得到较大提升,农村汽车消费正在进入爆发增长的门槛,且农村里没有停车位的限制,没有“上牌”的难题,都有利于农村汽车消费加速普及。

值得一提的是,十年前的2009年,长安汽车也是作为“汽车下乡”的先行者。2009年,长安汽车先行一步吹起长安微车在农村市场的补贴之风,成为中国汽车下乡的前奏。当年,长安汽车全面提速,2009长安产销汽车同比增长60%以上,增速居第一阵营首位,高出行业水平20个百分点,并迈进了中国汽车四大企业集团。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