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老人小孩齐出动 重庆宠物友好酒店受热捧
03-19 11:08:23 来源:上游新闻

正值冬春季节交替时节,气温不断上升,赏花游的热度也不断增温。携程酒店数据显示, 踏青赏花游热门目的地的酒店预订量直线上升,而全家总动员成为了今年赏花游的新趋势,除了老人、小孩,家中的宠物也成为了全家出门踏青中的一员。

带娃和老人出游首选高星酒店

随着旅游消费的不断升级,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出行入住体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酒店也趋于细分化,亲子酒店成为了业内近两年最受欢迎的品类。

根据携程此前发布的报告,超过六成受访者表示1年内将带孩子出行2次,近三成受访者将安排3至4次出行。携程酒店数据显示,目前国内共有近2400家亲子酒店,覆盖全国350个城市,约85%的酒店为高星酒店。

其中,三亚的亲子酒店最多,达到近150家;上海、杭州、苏州的亲子酒店数量均为约100家;此外,北京、成都、广州、西安、厦门、阳朔的亲子酒店均在国内亲子酒店最多的TOP10城市之列。

亲子赏花游最爱去哪?携程酒店数据显示,今年3月,亲子酒店预订量最高的城市还是亲子游热门城市三亚,此外,前十目的地包括上海、杭州、广州、苏州、成都、西安、南京、青岛、厦门。在酒店的选择上,超过9成的亲子用户选择了高星酒店。

带老人出门赏花的游客首选杭州,此外,成都、三亚、深圳、重庆、武汉、长沙、无锡、宁波、郑州也颇受青睐。与亲子出行一样,高星酒店也是带老人出行的首选,平均单间夜价格约为600元。

重庆最受爱宠人士欢迎

出门旅行,家里的小猫小狗怎么办?据了解,目前国内星级酒店大多数都禁止宠物入内,尤其是不少四、五星级酒店更是明文禁止宠物进入,经济型酒店虽然没有明文规定,但一般也不允许宠物入内住宿,使得很多主人出游前常常为如何安置自己的宠物而烦恼。

为此,携程酒店推出“花样春游”活动,精选出全国1400个城市的17000余家宠物友好型酒店334个城市的约15000家酒店,帮助爱宠人士筛选出能够携带宠物的酒店。

从星级分布来看,宠物友好型酒店主要为低星酒店,占比约为90%,另有约10%的高星酒店也参与到活动中来。这些酒店在酒店政策中,都会标明“允许携带宠物”的字样,并标明是否会收取额外的费用。

根据携程酒店大学数据研究中心的数据,3月宠物友好型酒店的预订量已相当可观。截至目前,预订订单量排名前十的城市为重庆、广州、成都、三亚、丽江、大理、杭州、婺源、昆明、北海。数据还显示,最爱带宠物出游的十大客源地为广州、成都、深圳、重庆、杭州、南京、武汉、苏州、长沙、昆明。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