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000万“海亚未来励志助学基金” 助力龙塔实验学校发展
04-25 18:55: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5日上午,渝北区龙塔实验学校举行“中华国粹激发报国情怀,和合教育成就多彩人生”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学生综合素质现场展示活动。在活动现场,重庆海亚集团向龙塔实验学校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海亚未来励志助学基金。

QQ图片20190425184522.jpg

4000余名学生“拼”成“70”字

4月25日上午,在渝北区龙塔实验学校操场,4000多学生头戴红色和黄色两种颜色的帽子,用人体队形创意拼字组合成“中国”和“70”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QQ图片20190425184511.jpg

绘画作为艺术的一种,滋养人的心灵,陶冶人的情操。经过多年的不断求索,美术逐渐成为龙塔实验学校的一大特色。

记者在学校操场看到,小学6年级的学生铺开70米的画卷,现场展示自己的才艺,或画三国人物,或画菊花,或描荷叶,或绘古典宫廷扇子......。尽管孩子们还很稚嫩,但创作出的作品惟妙惟肖。“我学了三年的国画,现在可以画三国人物,描各种花鸟、山水。”小学6年级学生孙昕告诉记者,以前自己比较爱动,静不下来,但自从学习国画后,自己安静多了,而且注意力更加集中,观察事物也更加细致。

QQ图片20190425184505.jpg

学校沈老师表示,国画是中国的国粹,国画是中国的传统绘画形式,用毛笔蘸水、墨、彩作,将人物、山水、花鸟等画于绢或纸上。画画时,能不断提升学生的感受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1000万“海亚未来励志助学基金”

在活动现场,龙塔实验学校的学生表演了京剧、古筝等精彩节目。同时,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艾扬、重庆海亚集团副总裁袁流、龙塔实验学校魏正伦校长三方签订捐赠协议,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艾扬、重庆海亚集团副总裁袁流共同向渝北区龙塔实验学校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海亚未来励志助学基金”。

据悉,龙塔实验学校秉承“和合教育,和美人生”的办学理念,2013年搬迁至新校区以来,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努力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在许多方面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绩。学校先后被授予全国禁毒教育示范校、渝北区“文明单位”、渝北区“少先队特色红旗大队”等荣誉称号,连续六年荣获渝北区办学水平评价一等奖。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学质量,重庆海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资助总金额1000万助学基金,包括捐赠智能机器人数十台,以及龙塔实验学校体育场100余平方米LED显示屏,后期将资助完成学校图书馆的配套建设和智慧校园大数据系统,部分基金也将用于资助贫困学生和奖励优秀学生。

1.pn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