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与乍得共和国恩贾梅纳市签署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 唐良智会见恩贾梅纳市市长萨利赫·达曼
04-26 06:12:00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4月25日,重庆市与乍得共和国恩贾梅纳市签署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恩贾梅纳市市长萨利赫·达曼并共同签署备忘录。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对达曼一行来渝访问表示欢迎。唐良智说,当前,我们正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立足西部大开发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定位,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乍得是中国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重庆与乍得高层互访频繁。恩贾梅纳市是乍得首都,是乍得最大的工业中心、交通枢纽、文化教育中心和新兴旅游业中心,与重庆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以签署建立友好关系合作备忘录为契机,加强友好交往,深化在基础设施建设、机械制造、汽车摩托车制造、矿产勘探开发等领域经贸合作,推动教育培训、医疗卫生等领域交流合作,夯实民间友好基础,增进人民福祉。

萨利赫·达曼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重庆是中国重要中心城市、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是一座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城市,发展前景十分美好。恩贾梅纳市愿落实双方高层互访达成的共识,与重庆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深化经贸人文等领域友好互利合作,为两地的友谊与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根据备忘录,重庆市与恩贾梅纳市将本着友好互惠原则,共同推进两市在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鼓励并支持在经济技术、医疗卫生、教育培训、文化艺术、体育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动两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乍得驻华大使艾哈迈德·松吉,副市长屈谦等参加活动。

重庆日报记者 罗静雯

原标题:重庆市与乍得共和国恩贾梅纳市签署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 唐良智会见恩贾梅纳市市长萨利赫·达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