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5077777777”手机号卖出391万!虚拟资产价格谁说了算?
04-25 20:35:00 来源:上游新闻

“9999”、“8888”这些手机靓号,值多少钱?近日,在拍卖平台“阿里拍卖”上,一个归属地为广西省玉林市移动运营商的手机号码,被拍出391万。这个手机号为“15077777777”,11位中有8个7字。

随着网络社会的发展,网络虚拟财产也逐渐成为财产的一部分。除了电话号码,QQ号、游戏装备等虚拟资产经常被卖出天价。这些虚拟资产的价值是由谁来认定,如何评估?记者进行了采访。

 “靓号”拍卖受宠

近日,在阿里拍卖上,一个“8个7”连号的“15077777777”的电话号码拍卖,引起网友的关注。

根据法院出具的“执行裁定书”,该号码原属于多家公司的董事长杨天夫,法院在办理其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过程中,依据申请执行人“李源”的执行申请,查封了被执行人的房产、车辆及手机号码。法院委托资产评估公司对其手机号码进行价格评估,认定其手机号价值为146万元。随后,法院在阿里拍卖平台上,以108万的起拍价开拍,共有11人报名参与拍卖,经过162次出价,最终被拍出391万天价。

timg (4).jpeg

无独有偶,在拍卖平台上,记者还看到了重庆移动全球通的靓号,号码为“15123456784”,起拍价为2.3万,但是因无人竞拍流拍。阿里拍卖相关人士李欣向记者介绍,靓号拍卖的情况在平台很多,这些虚拟资产大多作为法院裁定的被执行人财产,用于公开拍卖。她还表示,手机号码拍卖非常火热,近期在平台上共拍卖了600多个电话号码。

重庆索通律师事务所律师刘进然称,对于电话号码、QQ号、游戏装备等虚拟资产,如果国家法律没有明确要求禁止交易或转让,都可交易、继承、转让、变更所有权。这是公民正常行使的民事权利。对于靓号被作为被执行人资产拍卖,刘进然也表示:“被执行人的手机号码也是财产,它能拍出这么高的价格,也是维护了债权人的利益。”

 吉祥号码是怎么来的?

作为吉祥号码的发放方,电信运营商又是怎么处理这些“靓号”的呢?记者采访了重庆移动相关负责人谢先生,他表示,根据移动公司规定,采用透明、公开的方式处置吉祥号:一般情况下,是由用户主动向运营商提出申请,并根据规定承诺消费额度,或预存一定话费,便有机会获得吉祥号码。谢先生还表示,移动公司不提倡用户之间把号码用于交易,但是并没有明确禁止,并且为用户提供过户的服务,以保证手机号码实名制。

 “靓号”如何评估价格?

虚拟资产的价值怎么评估?记者采访了重庆华康资产评估公司的相关人士李先生,他表示,虚拟资产的评估一般采用现行市价法,通过比较被评估该虚拟资产与最近售出类似资产的异同,并将类似资产价格进行调整,从而确定被评估虚拟资产价值。他举例称,如果一个号码拥有5个8,它的交易价格就会去参照之前成交过的有5个8的号码,通过比较定价。

那么虚拟资产在重庆的交易情况如何?重庆某固定资产处置公司的夏先生告诉记者,就重庆而言,大型拍卖以固定资产为主,虚拟资产较少。重庆收藏协会常务副会长唐肇新告诉记者,虚拟资产的交易、拍卖拥有广阔前景,但是重庆在这方面旳发育迟了一步,“重庆交易平台发展不大平衡,且太重实价。现今发展虚拟资产交易前景可观,相信重庆的拍卖市场未来会有拓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张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