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前副总统拜登宣布参选2020 特朗普回应:这是美梦
04-25 19:45:31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当地时间周四上午 ,美国前副总统发布竞选视频,正式宣布参加2020年总统大选,第三次对总统宝座发起挑战。

拜登随后在推特上说道:“如今,美国的核心价值观、美国在世界上的地位以及民主等一切让美国成为美国的事物都处于危险之中,这就是我为什么今天宣布参与竞选总统的原因。”

周四稍晚时候,拜登将赶赴费城出席募资大会,将于下周一再匹兹堡举行第一次正式的竞选活动。

现年76岁的拜登终于在一片猜疑声中宣布参选了。目前,他在20位民主党候选人中领跑民调排名。特朗普则将前副总统与他展开竞争形容为“美梦”。

尽管部分共和党人在内,不少人认为拜登将成为强有力的对手,给特朗普寻求连任制造不小麻烦,但《华盛顿邮报》指出“他40年的政治资历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审查。”

目前,拜登的支持者表示他正在释放一个更中间派、更以经济发展为中心的信息。

“如果我们从民主党的角度出发要更务实的话,只有一个人能击败特朗普、能与特朗普在宾夕法尼亚州、俄亥俄州、威斯康辛州等地齐头并进、并用特朗普的方法来还击特朗普,那么,这个人就是拜登”,南卡罗来纳州民主党议员Dick Harpootlian表示。

《纽约时报》指出,拜登现年已经76岁了,他担任公职的时间比他的一些对手的岁数还要大。要知道早在1973年,30岁的拜登就作为特拉华州代表进入参议院了。

但是,面对党内来势汹汹年轻候选人的挑战,拜登的公职经验让他贴上了“又老派”、“又太白”的标签,媒体甚至调侃道:“难道要让拜登在竞选时去讲述那些几十年前的战争故事吗?”

分析家指出,拜登极有可能大力渲染奥巴马当政时期,他与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有通力合作取得的政绩。“这一点将成为其他候选人难以比拟的巨大优势”,《华盛顿邮报》表示。

可是这样做也有风险,提及奥巴马政府政策将很有可能反过来触发新一轮的公开讨论,尤其是在当下迅速转左的民主党内。

不过,在越来越多候选人让自己与更中间路线、更持合作态度的政治保持距离时,“拜登很有可能作为一个连接点,让这个国家回到更正常的时代”,《纽约时报》写道。

原标题:美国前副总统拜登正式宣布参选2020年总统 特朗普回应“这是美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