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民营企业走进高校招聘 有家公司招人要求“热爱游戏”
04-25 19:32:25 来源:上游新闻

近年来,游戏产业发展迅猛。据中国产业信息网数据统计,2017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 2036.1亿元,收入增量达到历史新高。与此同时,随着游戏产品和服务供给的各个环节逐步完善,产业链初步成形,“玩游戏”也成为一种求职选择。

这不,在重庆交通大学的一场招聘会上,一家与游戏关系紧密的公司成为“人气王”, 前来求职应聘的同学络绎不绝。

att_1673107.jpg

岗位首先要求“热爱游戏”

4月25日下午,由重庆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19年“公共就业服务·民营企业招聘周”进高校活动在重庆交通大学举行。现场招聘会共组织81家企业提供1300余个针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

让人好奇的是,招聘会开始不到一刻钟,一家文化传媒公司展位前就聚集了十多位前来应聘的同学,人气超高。

att_1673109.jpg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该文化传媒公司一共提供了4个岗位,包括新媒体编辑、文案策划、视频剪辑、配音主持,月薪平均为5千元左右。

有意思的是,每个岗位的首要要求都是“热爱游戏”,一旁的招聘展板上还用大字突出写着:“王者荣耀、刺激战场De大神来!”

应聘学生看好行业前景

重庆交通大学广播电视系大四女生小万和几位同学组团来应聘,在排队之余她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这家公司,一方面与自己的专业比较吻合,同时还看好这个行业的前景。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游戏市场之一,与游戏相关的产业发展迅猛,我个人觉得这个行业的前景会越来越好。”小万说,自己平时空闲时也爱玩“王者荣耀”,何不把兴趣和工作结合在一起。

能获得如此高的人气,该公司招聘负责人杜先生表示在预料之中。“游戏产业是集电子信息技术、网络技术、文艺传媒以及文化创新为一体的高度复合化产业。而游戏行业的发展相应也带动了游戏衍生产业的进步。”杜先生介绍,该公司成立于去年3月份,目前只有十余名员工,去年年产值达到了80万元人民币。

“游戏”公司上班可不儿戏

游戏衍生产业的前景越来越好,需要的人才也越来越多,但优秀人才并不好找。

杜先生透露,此前公司曾在西南大学、重庆工程学院、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工商大学等高校进行过招聘,每次都很多人来应聘。“光是工商大学招聘会,至少都有50多人来求职,前前后后收到的简历有数百份,但最后录取的只有3个人。”

杜先生说,很多人可能觉得“游戏公司就是玩游戏嘛”,其实不然。“就拿游戏视频解说来说,其牵扯到的东西就很多,需要你会剪辑,脑洞要大,声音还要有特色。”杜先生说,公司员工虽然不多,但每个人的工作都很繁忙,经常还会加班,并不比IT行业轻松,“如果你把游戏公司上班当儿戏,那就错了。”

上游新闻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