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海淘直播消费报告:一入海淘深似海,看过直播更能买
04-25 17:28:12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国内领先的海淘平台洋码头发布全国首份《海淘直播消费报告》。报告指出,海淘直播已经发展成为海淘用户购物的新领地,洋码头平台上有超过35%的用户通过直播下过单。

洋码头《海淘直播消费报告》指出,海淘直播的出现,带来了一种动态且能实时互动的形式,更直观、全面、真实地把海外商品呈现给消费者,帮助用户更好地了解商品,也让消费如身临其境般感受到海外真实的购物场景,真正实现“可见即可得”。

1.png

洋码头报告显示,观看直播的用户购买商品频率和次数较之前都有了显著提高,平均购买次数为非观看直播用户的约5倍。

报告还显示,平台上有超过35%的用户通过直播下过单,且这一比例还在大幅增长,他们中有超六成用户是消费能力强、粘性强的资深海淘用户,追求高品质生活,热衷海淘购物,对海外商品有一定了解。由于信任度高,海淘直播大大提高了用户下单做购买决策的速度,直播客单价超千元。

从年龄和性别上看,通过直播下单的女性用户占七成以上,其中年龄在20-45岁之间的人群最多,占比达到69%。而所有观看洋码头海淘直播的用户,平均年龄约为34岁。

根据洋码头《海淘直播消费报告》数据,消费者通过直播最爱购买的三大品类依次为珠宝首饰、服装配饰及箱包。单品方面,洋码头《海淘直播消费报告》显示,直播中人气上升最快的商品前三位分别是日本中古手表、coach专柜新款Parker链条包、意大利设计师定制彩宝首饰。从直播场景来看,消费者热衷的三大最具人气的直播场景为日本中古珠宝首饰专场、美国奥莱MK、coach专柜场、美国Costco百货专场。

2.png

洋码头创始人兼CEO曾碧波表示,随着商家、买手、消费者全方位拥抱直播,用户通过海淘直播购买海外商品的现象将持续爆发,体验也将越来越好。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