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朝领导人首次峰会结束 聚焦无核化问题和双边关系
04-25 16:59:55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当地时间2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首次会晤,峰会持续了3个半小时,包括“一对一”会谈和双边扩大会议。峰会期间,两人表示就如何化解朝鲜半岛核问题僵局,进行了富有成果的谈话。峰会结束后,两位领导人共进晚餐。

QQ截图20190425170022.png

当地时间4月25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远东联邦大学首次会晤。双方在见面后,进行了握手致意,随后将举行“一对一”会谈。

“一对一”会谈富有成果

据报道,金正恩和普京25日在俄远东联邦大学会面后,首先从当天下午2时10分许进行“一对一”的闭门会谈,会谈持续了大约2个小时。朝俄双方的代表团成员没有参与对话,会议现场只有翻译人员及两位领导人。据悉,“一对一”会谈原定举行50分钟。

普京在会谈后表示,双方讨论了朝鲜半岛局势,就推动局势改善所需要做的工作交换了意见。他称:“我们刚刚进行了一次深入的面对面对话。”“我们谈到了两国关系的历史、目前的局势以及两国关系发展的前景。”普京强调说:“我们讨论了朝鲜半岛局势,并就令局势得到良好改善的前景,分享了各自立场。”

金正恩表示:“我们刚刚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非常有意义的讨论。”他表示,很高兴访俄,此次访问俄罗斯是为讨论解决朝鲜半岛问题的途径,希望继续与俄总统普京进行有益和建设性的会谈。

金正恩在峰会期间还表示,他此次访问俄罗斯是“十分令人高兴的事情”。他说:“我想再次对总统先生表示诚挚的感谢,感谢他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从首都莫斯科千里迢迢来到这里,给我们时间进行一次愉快的交谈。”

QQ截图20190425170029.png

当地时间4月25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远东联邦大学首次会晤。双方在见面后,进行了握手致意,随后举行“一对一”会谈。

双边扩大会议讨论无核化问题

“一对一”会谈后,朝俄双方从下午4时许举行扩大会谈,会谈持续了1个半小时左右。据报道,陪同金正恩出席扩大会谈的有朝鲜外务相李容浩、副外相崔善姬等人,俄方有俄罗斯副总理兼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特鲁特涅夫、外长拉夫罗夫等人参与会谈。

普京在扩大会谈前致开场白时指出,他和金正恩就促进半岛局势取得进展的方案进行讨论。双方还就朝俄双边关系的历史、现状及前景进行交流。

金正恩在致开场白时表示,此次朝俄首脑会谈旨在对全球关注的朝鲜半岛和地区局势交换意见,谋求本地区局势稳定并深入讨论共同管控局势相关事宜。

据报道,两国在扩大会谈上重点讨论了无核化问题、发展朝俄双边关系的方案。目前没有在会谈结束后签署双边文件或领导人联合声明的安排。

据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塔斯社(TASS)报道,朝俄首脑峰会在大约三个半小时后结束。会谈结束后,金正恩和普京一同前往晚餐地点。俄方此前称,将以俄式佳肴款待金正恩一行,菜式包括红菜汤和饺子。普京有可能在晚餐后会见记者,介绍会谈结果。

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向卫星通讯社表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将于26日晚从该站出发,乘专列离开符拉迪沃斯托克。另据报道,金正恩在当地停留期间,还可能观看文化表演、考察经济特区以及访问太平洋舰队司令部。

金正恩于24日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这是金正恩4月11日再次被推举为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后首次出访。也是金正恩自2011年就任以来,首次赴俄罗斯访问。

原标题:俄朝领导人首次峰会结束 聚焦无核化问题和双边关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