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7岁智障少女凌晨三点出走 翻墙徒步8公里想去找谁?
07-22 08:30:1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7月21号一大早,沙坪坝区一家特殊儿童教育学校里一名17岁少女失踪了,把大家伙急得够呛。校长贺女士说,失踪的17岁少女叫做莹莹,患有智力障碍,来他们特殊教育学校已经有10年的时间了。莹莹平时都住在荣昌校区,考虑到8月底在天津有一场乒乓球比赛,为了方便集训,最近才搬来了歌乐山校区。莹莹和另外2个同学,以及一位宿管阿姨住在同一间宿舍,早上6点50左右,宿管阿姨起床后发现,莹莹不见了。

失踪的莹莹去了哪?老师们赶紧查看监控,这才发现,莹莹竟然在接近凌晨3点的时候,偷偷摸摸地从宿舍的消防通道溜了出去。

对于莹莹的凌晨出走,老师们猜测,可能和她的爸爸妈妈有关。龚老师介绍,几天前,莹莹就一直在和老师念叨,想去找爸爸妈妈,因为莹莹的爸爸妈妈已经半年没有来看望过她了。

歌乐山校区采取的是全封闭管理,莹莹要离开学校,唯一的方法可能就是翻墙而出。老师们表示,莹莹虽然有智力障碍,但能够进行基本的沟通交流,也有自己的想法。莹莹很有可能是因为思念爸爸妈妈,所以才特意在凌晨三点,这个所有老师几乎都进入梦乡的时间,偷偷翻墙而出。

据了解,这家托养中心的歌乐山校区,主要接收年龄从2岁到20岁不等的学员。对于身高一米六左右的女生来说,这道高约2米门比较方便翻越。负责人贺女士说,发现莹莹失踪后,她立刻报警,也发动了学校里一半的老师外出寻找。

早上10点左右,第1眼-630记者采访间隙中,一家敬老院的工作人员打来了电话:莹莹找到了!接到电话后,第1眼和630记者和贺女士立即赶往了打来电话的西永街道敬老院,地图上显示,这家敬老院距离特殊教育学校8.7公里,莹莹是怎么到这里来的呢?她又为什么要出走呢?

西永街道敬老院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早上9点过,莹莹就突然走进了他们的院子,好像迷了路,于是他们也在第一时间报了警。

莹莹害羞的说,自己的确是翻墙出来的,而原因就是想去见爸爸妈妈。

随后,第1眼-630记者帮忙拨通了莹莹爸爸的电话,电话那头是又急又气。

莹莹比较害羞,对爸爸的关心是又期待又害怕。据了解,莹莹爸爸平时在广州打工,一年才回家一次,而莹莹妈妈在涪陵老家,还有老人需要照顾,能来看望莹莹的时间确实很少。采访时,第1眼-630记者见到了莹莹的堂姐,她也表示,家长应该给莹莹更多的关爱。

幸好孩子找到了,虽然莹莹患有智力障碍,但通过采访,我们可以感受到她细腻的内心,是非常渴望家庭的温暖。虽然把孩子送来特殊康复机构可能是一个家庭不得已的选择,但咱们可以多通过电话、视频或者书信的方式向孩子表达我们的爱意,不要让他们伤了心。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吴豪羽 韩可)

原标题:17岁智障少女出走 凌晨三点想去找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