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9年国(境)外优秀青年人才重庆体验月活动落幕 110名优秀人才来渝实践
07-22 06:41:38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7月19日,为期一个月的“2019年国(境)外优秀青年人才重庆体验月”活动圆满落幕。110名优秀青年人才通过一个月的在渝实践,其中39人与我市用人单位签约。

该活动由重庆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人力社保局共同主办,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市人才大市场协办。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首次提出“引储并重”的引才模式,紧盯我市重点产业,将人才引进的前端延伸至大一、大二的在校学生,通过连续2-3年定期来渝到岗实践,深入感知事业发展平台,实现有效储备引才。

据了解,本次活动有留学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加拿大、英国、瑞士等14个国家和香港、澳门地区的110名优秀青年人才参加,其中根据用人单位需求,通过精准匹配、定向邀约50名国外优秀留学人才作为意向引进人才到岗实习,其中39人与我市用人单位签约;60名港澳地区在读优秀青年学子作为储备人才来渝实践体验。

活动期间,青年人才们到重庆地质矿产研究院、中冶赛迪、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科技馆等单位的引才岗位亲身实践,通过供需双方充分考察,实现人岗高效对接。同时,通过参观三峡博物馆、长安汽车研发中心等城市考察活动和与我市高校学生联谊、海外留学生在渝发展分享会等10场互动交流活动,展现了重庆人文、历史、科技智慧的城市魅力。

重庆日报记者 黄乔

原标题:2019年国(境)外优秀青年人才重庆体验月活动落幕 110名优秀人才来渝实践 39人与用人单位签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