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民遇烧烫伤怎么办?这个24小时应急热线请记住
07-21 20:27:25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1563701787939.jpg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今天上午,“全国第六届‘益童飞扬’烧烫伤儿童关爱夏令营”开营仪式在重庆大渡口区启动。来自北京、江苏、湖南、贵州、云南、内蒙古等全国各地的30个特困烧烫伤儿童家庭聚在一起,开展为期五天四夜的夏令营活动。

1563701804550.jpg

本次活动由中华儿慈会9958救助中心和重庆万家燕医院联合发起,全国13家爱心企业共同参与,将为烧烫伤儿童及家庭提供一个专业帮扶平台,让他们彼此认识交流,在互相拥抱取暖的同时汇集正能量,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度过每一个苦难的蜕变过程。

相关调查数据显示:中国每年至少超14万儿童被烧烫伤。而仅在我国西部就有近60万因意外造成的烧烫伤儿童,多数分布于贵州、云南、重庆等地的贫困地区。意外烧烫伤可能造成儿童伤残或者死亡,严重影响着儿童的健康成长。据了解:夏令营面向社会招募了30个志愿者家庭,将全程陪伴烧烫伤家庭参与各类文体活动、参观游玩、手工制作等项目,为他们提供安全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希望通过心理辅导、医疗咨询、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为烧烫伤儿童及家庭提供从身体到心理的全方位救助,让他们感受社会的善意与温暖。据了解,烧伤、烫伤、灼伤、电击伤、化学烧伤等这些伤害在平时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但是一旦遭遇了这些伤害有80%的人都不知道如何应急处理,许多人胡乱听信“偏方”进行处理,不但会加重伤情,还会加大医生在接诊时的处置难度,导致延误治疗。为了方便市民在意外遭遇各类烧烫伤时,能多一个快速、安全、专业的急救渠道,从而避免不必要的二次伤害,为生命争取更多时间,活动现场发布了“烧烫伤24小时应急热线:023-68906120”。

在前来参加夏令营的患儿中,13岁的袁艺菡的心愿终于实现:那就是说一声谢谢。一年前,家住四川巴中的袁艺菡为家人做早饭时意外将厨房点燃,爸爸和爷爷舍命救她,最终祖孙三人被诊断为大面积烧伤伴休克,在9958救助中心的帮助下,祖孙三人转到重庆大渡口万家燕医院接受救治,医院立即组织专家团队会诊、安排专属护士贴心照料,三人转危为安得以康复出院。时隔一年,小艺菡站在夏令营开营仪式台上,她说,意外发生带给我们全家的痛苦固然难以忘怀,但痛苦之下关心与关爱也将我们包围,这些比痛苦更值得铭记!感谢每一位帮助过我们的好心人,你们给予的温暖将充盈我的一生,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有能力回馈给其他人!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罗维 冯绪龙

原标题:重庆市民遇烧烫伤怎么办?这个24小时应急热线请记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