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里的交通指示牌会“变脸”
07-21 19:35: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前天(19日)下午6点过,在重庆九龙坡区杨家坪西郊支路附近上班的小冯准时下班,她准备开车回大坪。虽然是晚高峰,但她一点也不担心,“这一个多月来,一般情况下下班后20几分钟就能到家,比以往节省近一半时间。”

这是怎么回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直港大道与南北大道交叉口处的道路交通指示牌上看到,当时直港大道为双向六车道,从直港大道往珠江花园方向的三个车道上,中间车道的指示标志是液晶屏,非常亮眼,显示为左转方向。而等到傍晚7点过,该指示标志又变成了直行方向。同时该车道的标线内侧,划了多条斜线,有点像“非”字,约100米长。

“这就是我们今年6月才设置的可变车道的标志标线。”

九龙坡交巡警支队杨家坪大队队长周云介绍,直港大道作为九龙坡区通往渝中区、江北区和南岸区的重要路段,每天早晚高峰车流量非常大,尤其是从直港大道往南北大道方向的车辆,时常会排队堵到了杨家坪环道,从而影响了环道通行。

为缓解交通拥堵,今年九龙坡区在直港大道设置可变车道,极大减轻了早晚高峰市民的出行压力。

可变车道的指示标志如何“变脸”呢?

周云介绍,在早上6:30-9:00,下午5:00-7:00期间,原本中间直行的车道就会变为左转车道,此时相当于有两条车道可供左转。其余时间,中间车道仍是直行方向。

为了提醒,在直港大道公交站附近的道路交通指示牌上,写有“前方可变车道 对应车道行驶”。驾驶员也可观察路面上的可变车道标线和指示标志,提前做好减速、变道准备。

“试运行一个月来,大部分市民已经适应了可变车道,但部分市民仍不清楚该路段改道情况,因此即使在早晚高峰,中间直行车道变成了左转车道,车辆直行不会被处罚。但其余时段该车道只能直行时,是不能左转的,否则将被扣2分、罚200元。”周云提醒,请广大驾驶员一定要看清指路牌,提前做好预判,并注意观察导向标志牌及地面标线,小心谨慎驾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通讯员 张玉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