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9年重庆十大特色乡村④ | 长寿渔乐仙谷鱼文化智慧小镇
07-21 11:53: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721115451.jpg

厌倦了城市的喧嚣,回归田园也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近日,由“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组织开展的2019“重庆最美乡村”全媒体宣传推选活动落下帷幕。长寿渔乐仙谷鱼文化智慧小镇作为西南地区首家鱼主题小镇,被评选为2019年重庆十大特色乡村。

据了解,重庆市长寿区老陈菜生态农庄位于龙河镇明星村,经过近十年的建设,农庄魅力凸显,呈现出“景美”“业兴”“人乐”之景。2018年,老陈菜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与深圳文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合作,拟投资数亿元在原有项目基础上,扩大规模,进行深度改造,建设西南地区最大的鱼文化智慧小镇——“渔乐仙谷”景区。

QQ图片20190721115438.jpg

农庄依山而建,傍水而居,通过整治土地、打造名优果蔬园、修建不同风格的花卉苗圃园,让农庄四季飘香。筑堤养鱼,圈地养土猪、山羊,产业日趋成熟。儿童农事体验园、农耕文化园、休闲草坪、水上娱乐中心、亲子娱乐等特色场地建设,推动“农旅文”深度融合。此外,建设了多功能会议室、餐厅、宾馆、娱乐室、乡村大舞台等设施,使该地成为了市民乡村旅游首选地之一。

市民来到这里,可以在农庄乡间小路上走走,或到风雨长廊里坐坐,让清风拂去满身的疲惫;或者赏花、摘果、垂钓,品尝农家土菜、自助、烧烤,充分享受惬意的农家生活;或者烤全羊、吃刨猪汤,尽情享受乡村风情、田园之乐……

QQ图片20190721115513.jpg

围绕发展乡村旅游,项目完成后将是一个集鱼繁育、养殖、科普、水景灯光秀,鱼主题娱乐、餐宿为一体的西南地区首家鱼主题小镇,小镇内设科幻馆、展览馆、繁育馆、喜宴主题中心、鱼乐中心、循环养殖中心、接待休闲度假中心、垂钓中心等功能区。项目为长寿国际慢城重要拓展区。

建成后的“渔乐仙谷”环境优美,花草丰盛,候鸟争相栖息,山、水、森林、花木将整个园区环绕,使这里成为体现人、水、动植物完美结合的“大自然之肾”鱼生态主题公园,预计年接待游客200万人次以上,年实现收入92182余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