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公大男子主义 生了娃儿后称带孩子是女人的事
08-29 09:33:13 来源: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

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在生了孩子后的一年,周敏(化名)一直都觉得自己过得不开心,因为带宝宝,老公完全不搭手,让她觉得特别失望。

“他的态度让我一度想离婚了。”周敏在电话里这样跟都市热报-厢遇记者吐槽。

吐槽一:沉迷吃鸡 不给小孩喂饭

周敏今年26岁,目前在轨道交通三号线嘉州路站新光天地里一家餐饮店上班。上周五她和老公大吵了一架,其实吵架的原因很简单,娃娃过两岁生日,周敏和婆子妈在厨房忙前忙后,她让老公把做好的菜端上桌。结果她一盘菜都炒好了,老公还坐在电视机前玩PS4,两人当时顾得不有亲戚们在场就大吵了一架。周敏说之所以会觉得特别生气,完全是孩子出生以来矛盾积累。

原来自从儿子出生后,老公在带孩子的事情上就从来都是打甩手。孩子的生活起居统统由周敏一手包办,只有婆子妈搭把手。

周敏告诉记者,有一次她因为工作要加班,无法及时回家给孩子做饭。就让老公把冰箱里早上她给孩子准备好的食品拿出来热一热给宝宝吃。结果她回家的时候,孩子饿得哭,老公却坐在电脑前玩吃鸡。

“他给我解释他本来想玩一把就去弄,结果太着迷就忘了这事了,戴着耳机孩子哭也听不见。”周敏说。

吐槽二:孩子用品 一问三不知

每次周敏跟闺蜜们出来玩,听到她们有提到老公如何学习带小孩的趣事,她就觉得心里很酸。

因为她的宝宝出生后,老公至今对孩子的事都是一问三不知。连怎么抱小孩都不知道,有一次孩子生病,两口子带着孩子去两路口重医儿童医院看病,老公抱小孩的姿势连医生都看不下去了。还吐槽他都是当爸爸的人,为啥孩子都抱不来?

而像孩子的奶粉、尿布、日常用品等,都是周敏一手包办。她还在坐月子的时候,就在网上查相关资料做笔记,而老公回家看孩子一眼,就开始打游戏。每次周敏让他一起学学带小孩的知识,他就嫌太麻烦了。

周敏的婆子妈张阿姨告诉记者,儿子的做法她有时也看不惯,虽然孩子有她和媳妇带,但是儿子对孩子也太冷漠了,感觉儿子意识上还是个小孩,完全没有当父亲的责任感。

“我也希望跟他沟通,但是每次一提他就嫌我多嘴。”张阿姨说。

老公:钱我出大头,带小是女人的事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周敏的老公,27岁的余先生。他告诉记者,跟老婆之间吵架完全是因为带小孩的理念不同。

余先生说自己有点大男子主义,喜欢的家庭生活就是男主外女主内,所以他觉得带小孩本来就是女人的事情,自己一个大老爷们去插手,心不够细,而且也没得面子。

余先生还表示,家庭经济方面,小孩的钱他出大头,这也是他不想带小孩的原因之一。

“孩子我当然喜欢,但是经济上我都承担了,她多出点力也是应该的。”

对老公的说法,周敏并不认可。她认为丈夫这样不关心小孩,担心会给孩子的童年带来阴影。

网友评论:究竟是老婆还是保姆

张雪梅 27岁 销售 女

给了钱就不带娃,是把老婆当保姆吗!感觉缺乏责任感。

王皓 28岁 网络编程相关 男

我也在学着带娃,因为觉得妻子太辛苦了,希望能为她分担。夫妻之间还是应该相互照顾情绪。

陈丽莎 30岁 主管 女

这种建议干脆做个夫妻责任划分表,轮流带小孩。不能让妈妈一个人承担所有。

专家解读:需要顾及妻子的感受

厢遇情感专家、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认为,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母承担着不同的角色,双方的关爱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父亲对孩子的成长不闻不问,认为给钱就能解决一切,这种放养式育儿肯定不利于孩子的成长。而对于妻子来说,辛苦生育小孩,而丈夫对此报以冷漠态度,本身也是一种打击,并不利于夫妻之间的关系,一旦夫妻关系破裂,受伤的同样也是孩子。建议双方进行沟通,调整现在的带儿方式,以免给孩子的成长造成更大的伤害。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龙玉玲

原标题:老公大男子主义 生了娃儿后称带孩子是女人的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