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马上金融拟进行第四轮增资 新引入1-2家金融机构股东
08-29 08:17: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timg.jpg

近日,马上消费金融(下称“马上金融”)披露2019年上半年各项业务数据。截至6月底,资产总额为511.11亿元,贷款余额493.95亿,上半年营收44.09亿元,净利润3.01亿元,纳税4.83亿。

8月28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马上金融了解到,马上金融正计划进行第四轮增资,将新引入1-2家金融机构股东。

马上金融创始人兼CEO赵国庆表示,今年以来,马上金融聚焦开放平台,在云平台、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生物识别五大技术持续创新,重点布局金融科技与零售科技两大领域。截止6月底,不良率同比下降0.73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12个百分点;主动降息让利,息费同比下降7.1个百分点,下降19.03%。

马上金融已累计服务全国30余个省份,注册用户超过7000万。截至6月底累计放款2319亿,与超过180个场景进行深度合作。

今年5月马上金融获批资产证券化业务资格。赵国庆透露,马上金融的首期ABS产品即将发行,发行规模预计在20亿以上,而相关金融债也在积极筹备中。马上金融形成了包括股东存款支持、同业授信、同业拆借、ABS及联合贷款等多元融资渠道。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支撑业务发展,马上金融拟开展第四轮增资计划。赵国庆透露,本轮增资拟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新引入1-2家符合要求的金融机构股东,新引入股东优先选择银行类机构,以更好地发挥股东对公司的资金支持和协同效应,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流动性管理能力和水平,助推公司发展和转型升级,增强风险抵御能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