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惠及民生 > 正文
“刷脸”回家、预约停车位 “智慧”小区在我们身边
08-28 22:10: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智博会题花1.jpg

666.jpg

△市民体验“刷脸”回家

8月28日,在2019智博会N5馆的一个展厅,“智家狗”智慧社区项目带来“智慧”小区体验,通过人脸信息采集,不仅能“刷脸”回家,还能预约停车位。

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展台模拟了一个小区门禁的入口,当人走到离门前还有四五米的地方时,无需手动刷卡,大门就自动打开了,当人进入小区后,大门便自动关闭了。“好方便哦,我们小区也有门禁,但要是刷卡,有时忘了带卡还得找保安开门,这个就方便多了,又快捷又安全。”参与体验的周先生说。

据工作人员介绍,如果有外来客人开车来访,业主通过手机终端APP就能为访客开门,还可提前录入访客车牌,帮其预约停车位。

“现在许多小区在门禁管理上,应对尾随刷卡者进入的现象仍有漏洞。如有非本小区居民尾随进入,该人脸识别系统也可识别到,并发送信息通知到保安。”工作人员表示,该智慧社区项目包括了人脸识别、智能门禁、智慧安防、智慧家居、智慧停车。截至目前,已在全国上千个社区运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