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智慧 > 正文
2019智博会无人机大赛落下帷幕,中国香港小伙周基勇成功卫冕
08-28 21:31: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智博会题花1.jpg

冠军周基勇(3252769)-20190828212603_副本.jpg

△冠军周基勇

8月28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民用无人机表演赛决赛在国博中心举行,赛事分“国际无人机竞速大奖赛”和“无人机创新嘉年华”两大部分。中国香港的周基勇去年获得国际无人机竞速大奖赛冠军,今年再次夺得冠军。

决赛中,无人机的巡航速度高达每小时160公里。这也意味着,一个不小心,就前功尽弃。最终,周基勇的卫冕成绩是5圈54秒912。

“去年我就说过,重庆是我的福地,今年再次夺冠特别高兴。”周基勇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自己在计时排位赛阶段的成绩其实并不理想,当时排在第一和第二名的是两名韩国选手。但是遗憾的是,在随后的比赛中,两个人因为撞机而无缘决赛。

选手做起飞检查(3252775)-20190828212740_副本.jpg

△选手做起飞前准备工作

“比赛的第二名也是去年的亚军,来自中国武汉的柯梓鸣。第三名是来自中国宿州的马程。”据赛事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称,比赛中飞手的心理状态特别重要,而且很多选手有自己的减压办法。“比方说周基勇会听音乐,还有人喜欢吃东西,或是用比赛的间歇做训练。”

无人机大赛使用的无人机与生活中常见的航拍用无人机不同,竞速无人机对速度、灵敏性的要求更高,一般竞速无人机的最快飞行速度可达140-160公里/小时。比赛中,选手需要通过第一视角的方式操纵无人机按照指定线路通过障碍,顺利完赛用时最短者将获得比赛的胜利。

起飞瞬间(3252765)-20190828212409_副本.jpg

△起飞瞬间

国博中心N7馆比赛现场,一大早就被大批闻讯赶来的市民围得满满当当。一位市民说:“无人机比赛是第一次看,今天一大早就赶过来了,想现场感受一下这种气氛。赛道看起来非常有科技感,障碍物的设置错落有致,这给参赛选手增加了难度,让我们看比赛的人也觉得非常刺激!”

一位带着孩子来观赛的市民看完比赛后表示,“我家小孩对无人机非常感兴趣,这次特意带他过来看看这个竞速大赛。看完之后,我准备给他买一个无人机,满足他的愿望。”

来自沙坪坝的两位大三学生告诉记者,马上就要开学的他们,特意来体验这种速度与激情,为假期画一个完美的句号。“看到小小的无人机在场地里快速的上下穿梭,好想亲自上手操控一把。”

2ccbd22bd5628fc84e360ec90708ad0f.jpg

△穿过障碍

据了解,本次比赛的赛道延续了首届国际无人机竞速大奖赛的风格,在兼顾科技美感的同时,增加了更多的三维元素与立体构筑物,并结合重庆特色元素进行创新搭建,彰显“重庆、智飞、竞速”主题,同时在飞手竞赛挑战难度上也进行了升级,更加考验选手对无人机的操控能力以及路线判断能力。

△穿过障碍

志愿者取下“失事”撞网的无人机(3252773)-20190828212710_副本.jpg

△志愿者取下“失事”撞网的无人机

共有中国、德国、法国、西班牙、新加坡、日本、美国、韩国、泰国等9个国家的顶尖飞手参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曲鸿瑞 实习生 胡曦 摄影 李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