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智慧 > 正文
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最强车脑挑战赛”750万奖金奖品各有得主
08-28 18:14: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f6eaaae6b3d7c8da53e79dc18782032e.jpg

8月28日,经过5天在酷暑天里的激烈角逐,2019 i-VISTA“中国电信5G杯”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的颁奖典礼在重庆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举行,这也意味着该赛事完美收官。

GetAttachment (2).jpg

“四大赛项八个分项的各个奖项均已产生,750万的奖金奖品也各有得主。”据相关负责人透露称,各奖项在现场颁出,“获奖车队有奖竞赛”各获奖人士的奖品也将在颁奖典礼后寄出。

8月24日,作为2019智博会重要赛事之一的2019 i-VISTA“中国电信5G杯”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正式开赛。因为该挑战赛难度高、并且在赛制上增加了多个随机场景,所以也被参赛的43个专业车队形容为“最强车脑挑战赛”。

GetAttachment.jpg

稍早前,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ADAS驾驶辅助系统挑战赛现场看到,这只是赛事的一个项目,却包括AEB和APS赛事,其中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挑战赛主要考核自动驾驶汽车或智能汽车在紧急情况下的自动制动功能,APS自动泊车系统挑战赛主要考核汽车自动泊车的准确性和速度。

“我们战队今年获得了第三名,我为大家感到骄傲。”来自苏州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的邱远红副总经理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公司的战队叫做海格深蓝战队,希望明年可以突破自我,再创佳绩。“这次比赛难度很大,像有些障碍物和道路的设置,对所有参赛者都是挑战。最后就成了要比拼产品质量和科技能力了。”

新闻多一 点>>

5G 自动驾驶科技示范体验,智慧交通触手可及

由中国汽研、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中国电信重庆分公司、大唐移动联合共建的全国首个5G自动驾驶开放道路场景示范运营基地暨5G自动驾驶公共服务平台,在8月28-29日中国国际智能博览会期间,面向社会公众开展“5G自动驾驶科技示范体验”活动,30多个静态展示和动态体验项目涵盖5G与自动驾驶技术及多场景融合应用。2019 i-VISTA“中国电信5G杯”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获奖单位的车辆也将在5G网络全覆盖路段提供自动驾驶试乘体验,届时公众将亲身感受5G和自动驾驶技术所带来的生活和出行方式的改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5G自动驾驶开放道路场景示范运营基地位于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仙桃国际大数据谷总体规划约2平方公里,已建成区域36万平方米,包含SOHO办公、商业、体育公园、大数据学院以及具有重庆典型特色的弯道、立交、异形路口等道路环境。

目前在已建成区域进行了5G网络和网联化基础设施建设,新增5G基站8个,路侧单元(RSU)16套,检测设备20多套。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汽研智能网联测试研发中心与凯瑞特种车联合开发的无人环卫车作为仙桃数据谷服务车也进行了展示。无人环卫车上安装的感知系统和定位系统能够实现车辆对周边环境的感知和对车辆的定位,无人环卫车能够实现在道路上的无人驾驶,实现车辆对道路的检测,并能够依据不同的道路情况开启自动清扫系统,在封闭的园区或者固定的道路上,能够替代环卫工人对道路进行清扫和保洁,真正实现无人化作业。

GetAttachment (1).jpg

其他参与示范体验的项目涵盖了5G及自动驾驶产业的前沿技术,包括5G通信、人机交互、虚拟仿真、车联网安全,自动驾驶网约车、无人接驳车、无人物流车等,公众可以近距离地感受体验这些智能化技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