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妆唯品会”乐蜂网将于9月18日停运,创始人李静商业版图到底有多大?
08-28 17:18:4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28日,由知名电视人李静创办、曾定位为“美妆唯品会”的乐蜂网宣布将于9月停止运营,乐蜂网官方微信公众号也将注销账号。

成立十余载停止运营

来源:乐蜂网官方微信公众号

28日上午,乐蜂网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通知表示,由于公司业务调整,乐蜂网(包括PC端及APP端)均将在2019年9月18日停止运营,届时用户将不能登录乐蜂网。乐蜂网官方公众号也从即日起停止发布更新信息,并申请后台注销账号。乐蜂网表示,用户仍然可以通过电话联系办理包括客户咨询、退货退款等事宜。

据报道,乐蜂网由李静创办,是一家拥有明星达人运营的美妆垂直电商,也是中国第一个拥有专家明星进驻,以提供女性时尚解决方案为主要服务的互联网站。

天眼查显示,乐蜂网成立于2008年5月27日,是东方风行(北京)商贸有限公司(下称“东方风行商贸”)旗下电商品牌,主打女性时尚购物,提供化妆品、奢侈品、团购服务等。

成立之初,乐蜂网即获得红杉资本中国数百万美元的A轮融资。2012年4月1日,乐蜂网获得B轮融资4000万美元,投资方为CBC宽带资本和中金公司。2014年2月1日,乐蜂网被唯品会以1.13亿美元的价格并购。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唯品会方面承认关停,并指出“出于业务调整的考虑,乐蜂网确认将在近期关停。该关停决定已获得乐蜂网股东一致同意,且有关部门已做好了相关准备工作。”

创始人李静商业版图不止于此

根据天眼查资料,乐蜂网由东方风行商贸运营,东方风行商贸为东方风行(北京)传媒文化有限公司(下称“东方风行传媒”)全资子公司。李静在东方风行传媒任职总经理,与执行董事李媛分别持股50%。

来源:天眼查

记者进一步查阅资料发现,李静的商业版图并不止于乐蜂网。天眼查显示,李静的所有公司达到39家,其中,李静拥有实际控制权的达25家,曾经任职的达16家。在李静拥有实际控制权的25公司中,经营范围则横跨医疗服务、美容、投资管理、航空航天、公关活动组织策划、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等行业。

此外,在商业版图涵盖多个行业的同时,李静的周边风险也多达数百条。根据天眼查,李静的周边风险有365条,预警提醒有186条。周边风险中,包括6条失信被执行人信息、8条经营异常信息、18条股权出质信息及200余条法律诉讼信息。预警信息多为注册资本变更、出资人变更等。

综合自中新经纬、和讯网、   AI财经社、每日经济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