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惠及民生 > 正文
边耍游戏边治疗 新型智慧康复机器人受青睐
08-28 11:25: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03e38af88c446ec6b3a970353381d26e.jpg

在大众的传统思维中,伤筋动骨100天,但是在智博会N7馆027展位重庆渝西医院展位,一种新型的智慧康复机器人却吸引了观众的目光,因为这个机器人的帮助,肢体的康复训练也变得有趣起来。

家住北碚区两江名居小区的娄先生在展位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体验了康复机器人,“这个机器人神奇呢!我耍着游戏,就得到了训练和治疗。这么方便有效,我要到医院去做康复训练治疗。”

观众在渝西医院展位体验智慧医疗

渝西医院康复医生李伟介绍,上肢康复机器人将上肢训练和感觉训练结合,患者在训练中像打游戏一样,通过机器人手臂去抓握物品,达到康复训练目的。机器人在智能控制下,实现患者上肢摆动、屈伸、分合以及手腕转动。康复参数及评估,机器人实时测量反馈,并予以干涉、控制与调整。

另外,上肢康复机器人能帮助上肢功能障碍的患者,重新学习失去的功能。通过不断重复训练,促进功能恢复,提高生活质量。

娄先生在医师指导下体验上肢康复机器人

渝西医院院长周新建介绍,他们把“智能康复”搬到智博会,为智慧医疗赋能,为市民健康生活添彩。

昨(27)日上午,重庆市残疾人康复协会会长、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康复中心主任刘宏亮教授参观完展区后说,“智能康复,是目前智慧医疗的一大趋势。打造智慧医疗、康复医学特色专科,渝西医院具备设备研发生产能力和康复医疗体系健全优势,在康复医学界,将大有作为和广阔前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