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国航回应首都机场航班“冒烟” 事件,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08-28 11:00:03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27日下午,国航一架A330客机在首都机场T3停机位“冒烟”。截至28日上午10时记者发稿时,民航局、国航方面已启动相关调查,但国航方面表示,调查结果还没有出来,一切以调查结果为准,目前尚无新的信息披露。

据了解,这架客机8月27日下午15时左右从新加坡落地北京,之后准备从北京飞往东京。首都机场方面当天率先发布通告称:下午16时许,首都机场一出港航班飞机货舱冒烟,经向现场工作人员了解飞机上未见明火,首都机场已启动相关预案予以处置。事发时,该航班飞机上并无旅客。目前,首都机场运行整体正常。

国航随后也迅速发布通告称,北京时间8月27日,从北京飞往东京的CA183航班,在旅客登机过程中,发现飞机前货舱冒烟,机组迅速采取灭火措施并已组织全部旅客安全撤离。事件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有现场旅客透露,感觉火势已从底部货仓燃烧至客舱,飞机的结构也已发生损毁,当时这架客机停靠在首都机场的T3-E航站楼530停机位,从候机楼旅客拍摄的视频看,飞机顶部似已烧穿,多辆消防车到场扑救。

记者还了解到,当时飞机还没有关闭舱门,这架飞机的状态处于“旅客登机中”,有两座廊桥链正接着飞机,让旅客使用廊桥进行撤离,是当时可选择的最快的撤离途径之一,是正确的选择。

一般来说,多数情况下的货舱起火冒烟,是由于锂电池受挤压发生反应,并在密闭的货舱中与其他物品继续发生连锁反应造成的,但这起事件也有一说法是由于氧气瓶泄漏引发的。但是,这只是人们的种种猜测,尚无民航业内的专业准确定论。不管这起事件是否是由于锂电池引发,很多业内人士还是要强调再强调,充电宝、锂电池等物品,一定不能托运。

“这已是不幸之中的万幸,如果是在飞机起飞之后,货舱冒烟,不管有没有明火,在如此浓烟滚滚客舱里,都有极大可能成为一场灾难。飞机前半段、尤其是下部应该已经基本废了,需要维修,但发动机在飞机后半段,应该没事。以前曾有过外国航空公司的飞机发生过类似的情况,后舱烧了个很大的洞,但后来修复了。”民航专家关宇表示。

资深民航业内人士“超侧卫”则分析说,这架飞机属于国航西南分公司的高原型A330,烧穿部分基本就“报废”了,飞机顶部是有很多线路和管路的,而且机体结构已经受损。

截止目前,国内已有240多架空客A330飞机在运营。另据公开数据显示,A330飞机目录价格约为1.7亿欧元。

原标题:国航回应首都机场航班“冒烟” 事件,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