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智博会·现场|人脸测谎、机器人办业务 这家渝企携“黑”科技登场
08-28 13:13: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在2019智博会上,长安汽车金融携带“长金慧眼”智能面签系统亮相智博会,这款系统通过人脸部微型变化,能有效甄别高风险客户,实现“人脸测谎”。

QQ图片20190828133005.jpg

QQ图片20190828133008.jpg

现场技术人员告诉记者,“长金慧眼”智能面签系统利用自主研发的微表情、微动作识别算法,通过基本信息验真、微表情验真、微动作验真、综合模型验真识别微表情变化,有效甄别高风险客户,实现“人脸测谎”。

这名技术人员介绍:“我们常说金融的核心是风控,风控的核心是验真,验真需要什么?验真需要一双慧眼。这就是我们的‘长金慧眼’。”

QQ图片20190828133011.jpg

据心理学家A.Mehrabia的研究表明,在人类的日常交流中,通过语言传递的信息仅占信息总量的7%,而通过人脸是表情传递的信息却达到信息总量的55%。工作人员强调:“微表情的持续时间仅为1/25秒至1/5秒,虽然一个下意识的表情可能只持续一瞬间,但长金慧眼均能准确捕捉,并进行校验。”

为了让用户更好地了解微表情识别技术,长安汽车金融研发了“表情大作战”小游戏。在智博会现场,观众跟随视频中的提示作出相应的面部表情动作,消除表情换取礼品,在游戏中体验人工智能带来的乐趣,引发围观。

同样吸引眼球的还有长安汽车金融展示的小安智能机器人。据工作人员演示,用户可以自助进行贷款申请,通过人脸识别、OCR等技术,短短几分钟便可完成高质量车贷申请。同时小安融入了智能客服功能,任何贷款中的问题都可以咨询这个24小时服务的小安。

QQ图片20190828133013.jpg

长安汽车金融成立于2012年,是西部首家拥有由银监会批准的汽车金融牌照的汽车金融公司,为3000多家经销商,超百万客户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支持,现主要服务于长安旗下所有品牌。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未来,长安汽车金融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服务领先,智慧金融,畅享人车互联新生活”的使命,向着建设一流汽车金融科技公司的企业愿景,只争朝夕,砥砺前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