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湖北襄阳男子胡编“殡仪馆向餐馆出售尸油”谣言被拘10天
08-28 12:59:29 来源:上游新闻

“李某曾在网上看到过关于尸油的消息,那天晚上他路过殡仪馆,心血来潮,就胡编了这条信息。”8月28日,可靠信源向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介绍,造谣传谣的李某和海某均被警方行政拘留10日。

微信截图_20190828125532.png

▲造谣者李某。图片来源:襄阳网警

上游新闻《湖北襄阳殡仪馆向餐馆出售尸油?警方辟谣:正在追查造谣者》报道显示,8月27日,一则“襄阳殡仪馆向餐馆出售尸油”的消息在网上流传,引发网友关注,造成恶劣社会影响。襄阳网警和襄阳市民政局发现该信息后,于当日下午公开辟谣,“尸体火化后只剩下骨灰,不可能出现尸油。”

可靠信源称,8月27日晚9时许,警方分别将造谣者李某、海某抓获,两人对编造、散布虚假信息供认不讳。

据介绍,襄阳襄州人李某以送煤气为生。8月26日晚,李某送货经过襄阳市殡仪馆,想到此前在网上看到的关于尸油的虚假消息,临时起意编造了关于“尸油”的谣言,并发布到3个微信群。在此过程中,李某的微信好友海某参与造谣传谣。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微信图片_2019032223002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