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吃鸡”、模拟飞行、观重庆老地标……VR体验吸引力爆棚,市民踊跃体验
08-28 17:13: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游戏如何才能更具互动感?训练除了实战还有没有其他方式?8月28日,在智博会上,涌现了众多VR技术成果。记者在现场打探发现,不少VR体验区前都排起了长队,吸引市民前去参观和体验。

QQ图片20190828170753.jpg

在中央大厅的英特尔展区,记者见到许多大小朋友戴着VR眼镜,握着手柄,玩起了射击游戏。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款VR游戏的玩法与“吃鸡”游戏相似,可以最多同时容纳4人体验,VR眼镜中见到的场景也会实时出现在显示屏幕上,“这项技术可以应用在大空间多人体验、VR电影体验、电子竞技等多个方面。”

QQ图片20190828170748.jpg

在S2的江北展区,体验者除了眼镜和手柄,还需要穿戴上背心,佩戴传感器,可谓全副武装。工作人员表示,这次展示的是一个VR体验游戏,以娱乐为主,但在实际应用中,还可以用于警务培训、看房、看车等。尤其是VR模拟实战训练,目前已应用在训练场景中。

QQ图片20190828170742.jpg

除了游戏体验,VR训练也受到了不少参观者的关注。在S1馆的新加坡展区,现场展示了飞行工匠、飞行编组模拟系统、消防救援模拟系统等,大部分为培训场景。参观者戴上VR眼镜之后,可以立刻翱翔于蓝天之上,体验一把飞行员的感受,或者处于救灾现场,实时处理一次灾害救援。

在S2馆的智慧旅游区,三峡博物馆展示了重庆老地图体验。现场铺设了一张重庆老地图,戴上VR眼镜后,对准相应位置就可以参观储奇门、朝天门、通远门等重庆老地标,并听故事讲解。工作人员介绍,这套系统目前已开始使用,此前主要用于博物馆设置互动游戏,让参观者能更立体、生动地去了解文物和其背后的故事,未来会进一步普及。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