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00后入学画像:莆田学院人均花费第一力压清华北大 kindle、按摩仪和平衡车成新三样
08-28 16:59: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除了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和pad外,大一新生的开学行囊又增添了“新三样”——kindle、按摩仪和平衡车。

天猫数据显示,在开学前两周,除了传统的数码产品增速飞快外,平衡车、kindle和按摩仪同样在天猫上销量暴涨。其中眼部按摩仪、颈部按摩仪的销售增速直接翻了一翻。

QQ图片20190828172129.jpg

配齐这新老三样,上万元的花销稀松平常。

跟80后、90后相比,00后的开学装备变贵了,不过,他们的行李箱却没有因此变大,甚至还“缩小”了。

天猫数据显示,小于24寸的登机行李箱在开学前夕迎来一波销售高峰。由于网购已经变成了年轻人的生活方式,许多大一新生开学人未到,包裹已经“先声夺人”,在开学前夕,被褥、毛毯、换季衣服销量也水涨船高。这些订单的收件地址中,高校占据了很大比例。

QQ图片20190828172122.jpg

跟10年前的学生不同,这届00后早早就树立了“养生”意识,面对即将到来的军训,00后选择面膜、按摩、防晒、泡脚多管齐下,安耐晒等大牌防晒霜也出现在00后的军训装备里,堪称名副其实的“养生式军训”。

除了养生外,今天的大学生对自我的要求也更严苛了,大牌的口红、精华、生发仪器和洗发水,几乎是女生们行李箱里的标配。

在大一新生的行李箱里,也能窥见不同高校学生的风貌。例如:总订单量最多的是“包邮区”浙江大学的学生,购买最频繁的是郑州大学的学生,他们人均2.2天就要下一单。在人均消费金额上,莆田学院却超越了清华北大,成功登顶第一名。

QQ图片20190828172115.jpg

而从考研书籍的消费来看,北京大学仍然妥妥坐稳是“学霸制造机”的名号,数据显示,许多大一新生已经未雨绸缪,提前为考研做起了准备。

QQ图片20190828172126.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