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牺牲在24岁生日当天 重庆籍武警战士微信上给女友留下最后两个字……
08-28 19:37:16 来源:华龙网

百姓们站在街道两旁送龙家利。受访人 供图

华龙网消息,今(28)日,来自阿坝支队的消息,8月27日17时20分,担负汶川县克枯乡下庄村2组民房清淤任务的武警阿坝支队21名官兵组织转场时,因突发情况,卫生员龙家利身负重伤,由于伤势过重,抢救无效,于18时23分光荣牺牲,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4岁生日当天。

武警阿坝支队战士龙家利。 来源 网络截图

“11年前我在读小学,11年后我已到达现场”

据了解,龙家利是阿坝武警支队的一名战士,中国共产党员,籍贯重庆梁平,1995年8月27日出生,2013年9月1日入伍。

龙家利的证件上写着他的个人信息。来源 网络截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在汶川微信公众平台“微汶川”发布的照片中看到,在武警阿坝支队的宿舍里,龙家利的床铺上,叠成了“豆腐块”的被子前放着一顶军帽,右上角证件照里的龙家利穿着一身笔挺的军装。此外,“微汶川”还发布了龙家利曾手写的一份心得体会,里面提到:“相比于革命前辈,我们对理想信念的那份执着和坚定还很少……必须不断改造,在强化素养中坚定信仰。”

龙家利在QQ动态上发布他已前往汶川的消息。来源 网络截图

8月22日,龙家利曾在QQ空间发布动态说:“十一年前汶川地震我还在读小学,十一年后汶川泥石流我已到达现场。”

然而,谁都没想到,这竟然成了他在网络上留下的最后一条公开动态。8月27日17时20分,龙家利因汶川泥石流清淤任务转场时的突发情况而负伤,最终抢救无效,于18时23分光荣牺牲。

武警阿坝支队里龙家利的床铺。来源 网络截图

“你和妈妈好好休息,少干农活”

获知龙家利牺牲的消息后,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龙家利的父亲龙永宏。

8月27日下午,龙永宏接到了一个电话,告知他儿子龙家利在汶川的救援中受了重伤。闻言,龙永宏心头一紧,他立刻带上妻子、女儿和女婿赶往汶川。8月28日凌晨1点左右,龙永宏终于见到了已经牺牲的儿子龙家利。

“他就躺在那里,已经换上了军装,周围放满了百姓们送来花圈,一路上也站了很多来送他的人。”龙永宏的声音有些哽咽,他告诉记者:“原本明年龙家利就打算结婚了。”

在父亲龙永宏的眼中,龙家利从小就是一个热心的孩子。龙家利12岁时,同村有一位独居老人,只要一有空,龙家利就主动去给老人打扫屋子、喂饭、聊天。也是这份善良的驱使,龙家利选择了参军入伍。

6年前的一天,龙家利从学校回家后告诉龙永宏,他已经考进了部队。“既然当兵是他的愿望,我们作为父母也就支持他。”龙永宏说,龙家利从小就跟着他与妻子长大,虽然舍不得但也尊重他。

入伍后,龙家利回家的时间很少,但几乎每天他都会通过电话和微信与父亲联系。龙永宏告诉记者,龙家利最后一次与他联系是在8月26日的中午,他打来电话说:“爸爸,你和妈妈好好休息,少干点农活,我在外面也放心。”

“他是个孝顺的孩子。”龙永宏哽咽着说,考虑到龙家利平时很忙,他本打算晚上再打电话祝儿子生日快乐,但却永远的错过了。龙家利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明(29)日,龙家利的追悼会将在都江堰举行。

龙家利最后一次和父亲龙永宏的微信对话。 受访人供图

“在忙”

王思(化名)与龙家利已经恋爱1年多了,原本他们打算2020年结婚。

“昨天是他姐姐通知我的,一接到消息我就从家里赶来了。”与记者聊天时,王思的声音很低,像是在轻声哭泣。一年多前,王思与龙家利经人介绍后认识,经过一段时间了解与接触,龙家利的善良打动了王思,此后他们确立了恋爱关系。

然而,如其来的变故让王思难以接受。8月27日,龙家利生日当天,她曾通过微信联系男友,当时龙家利的回复只有两个字:在忙。

随后,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也联系上梁平宣传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梁平人武部门正在了解具体情况,已有相关人员赶往四川准备与龙家利的家属汇合。追悼会后,在尊重家属意愿的前提下,梁平的乡亲们随时准备接龙家利回家。

华龙网记者 姜念月

原标题:追光丨牺牲在24岁生日当天 重庆籍武警战士微信上给女友留下最后两个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