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国首相将要求女王关闭议会,防止议员再次阻挡脱欧
08-28 18:13:15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当地时间8月28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已正式请求英国女王发表正式的“女王致辞”(Queen's Speech),并关闭英国议会,防止议员们再次拖延脱欧进程,力争在10月31日按时完成脱欧。

图片

根据英国国会惯例,英国女王发表正式致辞前的几周,英国议会将休会。BBC报道称,约翰逊首相将请求女王在10月14日发表演讲,议会将从9月10日至10月14日关闭5周。

图片

议会休会期间无法议事或举行表决,没有被议会通过的法案基本上都会被暂时搁置。如果大部分议员反对“无协议脱欧”,他们有可能对约翰逊发起不信任投票,也有可能修改法案推迟脱欧日期。但是一旦关闭议会,议员们基本没有时间在10月31日前通过立法途径阻止“无协议脱欧”。

图片

关闭议会的想法引发了争议。批评人士表示,这将阻止议员们在英国退欧进程中发挥他们的民主作用。工党副党魁汤姆·沃森表示,此举“完全是对我们民主制度的可耻侮辱”。苏格兰首席大臣尼古拉·斯特金也表示,下周议员们必须团结起来阻止该计划,否则“今天将成为英国民主历史上真正黑暗的一天”。

支持英国脱欧的人士则认为,这是推动英国退出欧盟的唯一途径。英国保守党主席詹姆斯·克莱弗利称这种做法“所有政府都会做”。

原标题:英国首相将要求女王关闭议会,防止议员再次阻挡脱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