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学期 重庆主城一批新学校投入使用
08-28 17:31: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秋季新学期开学在即,今(28)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南岸区、巴南区教委、两江新区教育局了解到,一批新学校将于开学投入使用。其中,不少新学校是名校的分校,我市优质教育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新学期来临,南岸区投入7000万元为中小学校添设施。南岸区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建的南岸区大佛段小学、江南水岸小学两所学校将于秋季开学正式投入使用。

此外,还实施教学楼、宿舍、运动场维修项目13个,新增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班级105个、学位4700余个,确保中小学顺利开学。

记者从巴南区教委获悉,巴南区将有5所新学校在秋季开学投入使用,分别是巴南区蓝光小学校、巴南巴蜀小学校、南城巴川学校、史迪威外语学校及融汇二小。

据了解,巴南巴蜀小学位于巴南区龙洲湾,办学规模48个班,可容纳学生2160人。学校传承并发扬巴蜀小学“与学生脉搏一起律动”的教育思想,追求“人文化、个性化、智能化、国际化”办学特色。

蓝光小学和融汇二小都位于李家沱街道,其招生规模均为24个班;南城巴川学校位于鱼洞街道,包含小学、初中、高中,办学规模为36个班,2019年只有小学、初中开学;史迪威外语学校是一所高完中,办学规模为36个班。

两江新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秋季开学,两江新区将有童心小学花园校区、金山小学金童路校区、金童小学、两江育才中学人和校区、金渝学校逸翠校区5所中小学建成招生。

童心小学花园校区位于龙头寺片区,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项目规划办学规模共60个班,学生总人数2820人,项目总投资4.3亿,是两江新区高起点、高端化、国际化视野下新建的一所高品质学校。童心小学花园校区与童心教育一脉相承,秉承“向儿童学习”的教育理念,着眼于学生终生可持续发展,培养具有“创新精神,自由人格”的一代新人。

此外,重庆市竹林中学校、两江新区崇光小学等也基本建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