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惠及民生 > 正文
打印的车也能开!亚洲唯一3D打印跑车“眼镜蛇”亮相智博会
08-28 16:26: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e40664a3c92953c0cec1a79b8a6f6148.jpg

在2019智博会上,一辆全3D打印经典跑车“眼镜蛇”吸引了众多眼球,成为网红产品,众人纷纷在车前合影。这是两江新区企业重庆云湾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云湾科技”)的得意之作,此次智博会,该公司携各种最前沿的3D打印技术和成品亮相。

图配亚洲唯一3D打印跑车(3251206)-20190828172318_副本.jpg

据悉,这款全3D打印经典跑车“眼镜蛇”利用大型3D打印设备BAAM进行生产,仅耗时16小时就完成了所有打印工作。并且该车使用了可回收再利用的材料碳纤维混ABS制作,材料强度极高,而且耗材少、成本低,打印材料可以回收再利用,极大提高了资源的利用率。

最关键的是,这辆车只要安装上发动机即可像普通汽车般上路奔驰。“并且,这辆车是全亚洲唯一一辆3D打印整车。” 云湾科技现场工作人员介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云湾科技是美国辛辛那提公司在中国境内增材制造领域的唯一业务合作伙伴和唯一代表,并成功引进辛辛那提公司先进的大型3D增材制造设备BAAM。与常规FDM 3D打印机相比,BAAM成型体积大1000倍,打印效率高800倍,且打印成品的强度更是常规FDM打印机产品的十几倍,近似注塑成型产品的强度。此外,BAAM可使用大多数塑材料和多种高性能工程聚合物进行生产,将3D打印引向工业级别发展。

图配亚洲唯一3D打印跑车(3251208)-20190828172322_副本.jpg

现场,云湾科技展出了多项最前沿的3D打印成品。其中,一座跨度6米的全3D打印行人桥也吸引了不少人围观。这座桥同样由BAAM打印完成,时间仅需2至3天,全桥分段打印而成,无需大型工程车就能现场拼接。而且桥体内已经预留出了过水、过线、过管道的各种预置通道,充分展现了一体化设计制造的能力和优势。这座3D打印行人桥不但本身的强度可以承受满载的行人通行,同时可在预留管道中增加钢管以增强加固。

目前,云湾科技依托在美国波士顿的研发中心,系统全面地跟踪研究国外最先进的3D打印技术和不断涌现的各种3D打印新材料,并以独家合作的模式将最先进的3D打印技术和材料引进中国,使其为中国的工业设计和制造提供性价比最优的3D打印制造和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