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大咖|贝壳找房惠新宸:居住生活和服务的智能化还存在技术落地等问题
08-28 19:06: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28日下午,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承办的“大数据智能化”点亮城市未来论坛举办。多位专家围绕大数据、智能化如何与未来城市融合展开讨论。贝壳找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副总裁惠新宸作了主题演讲。作为国内知名的PHP编程技术专家、PHP开发组核心成员、PECL开发者,他如何看待现代信息技术为生活添彩?上游新闻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

QQ图片20190828184649.jpg

上游新闻:作为一名技术专家,您如何看待居住生活领域的智能化应用现状?

惠新宸:坦白讲,居住领域还远没有到智能化的阶段。智能化的前提是标准化和数字化。在居住领域有三个要素:房、人、流程。居住领域要想智能化,首先要把这三要素标准化、数字化,例如将房屋各项数据标准化和数字化,将选房、看房、交易流程的一体化和透明化。

上游新闻:未来,居住生活和服务的智能化发展前景如何?

惠新宸:从需求端看,居民的生活和消费需求的升级对居住环境和住宅品质也将提出更高的要求,用户的需求将进一步细分,推动产品不断升级与迭代,也将进一步为用户体验的提升创造更多可能。

技术端,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更多新兴技术的兴起,跨产业技术整合将找到突破口,逐步形成标准化的技术体系。未来,居住生活和服务的智能化将依托于技术进行。从供给端来看,我国房产服务行业的发展和竞争格局都在发生变化,产业互联网的到来更是给房地产企业和科技企业提供了全新的发展机遇。

上游新闻:居住生活和服务的智能化面临哪些挑战以及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惠新宸:首先是技术的落地。当前技术的迭代速度很快,从4G过渡到5G,人工智能的发展也十分迅猛,但是一个技术只有真正落地才能发挥其价值。2016年是VR元年,但VR看房这一VR技术落地产业的样本并不是和技术同时出现的,因此我们需要认真对待新的技术,找到它与产业落地的结合点,这样才能为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其次是用户隐私的保护。在智能化时代,谁掌握了数据就掌握了主动权,但用好数据才是关键。随着数据数量的增加,对于用户隐私的保护是全行业都需要关注的议题。例如我们贝壳找房在进行数据合作时,是将其抽象化和去个性化,目前,贝壳找房的安全团队已经超过40个人。

上游新闻:谈谈对智博会的印象?

惠新宸:智博会是加速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它促进了智能产业资源共享共用和高效应用,推动人工智能产业智能化发展。

这几天先后举办的开幕式、论坛等,云集了互联网、科技界的重要人士,与他们在人工智能、5G、智慧城市等方面进行交流,对我们团队业务和技术研发十分有帮助。

此外,现场很多公司先后秀出最新科技成果,见证了一种蓬勃的科技新兴力量,我们十分享受于其中。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