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惠及民生 > 正文
通过识别微表情变化,这套系统可以“人脸测谎”
08-28 17:56: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智博会题花1.jpg

GetAttachment.jpg

继人脸刷卡、人脸识别等应用之外,现在又有了“人脸测谎”。不信?那就到2019智博会S6馆来看看。

长安汽车金融自主研发的“长金慧眼”智能面签系统,利用自主研发的微表情、微动作识别算法,通过基本信息验真、微表情验真、微动作验真、综合模型验真识别微表情变化,有效甄别高风险客户,实现“人脸测谎”。

“比如在实际应用中,长金慧眼可以计数客户五官、动作等动态变化的次数,识别到客户的情绪。客户买车贷款本是一个开心的事情,如果信审人员识别到客户多有回头等动作回避审核,且情绪为焦虑、紧张等状态,则这位客户可能存在骗贷风险。”工作人员介绍说,虽然微表情的持续时间仅为1/25秒至1/5秒,“一个下意识的表情可能只持续一瞬间,但长金慧眼均能准确捕捉,并进行校验。”

现场,还有长安汽车金融展示的小安智能机器人。用户可以自助进行贷款申请,通过人脸识别、OCR等技术,短短几分钟便可完成高质量的车贷申请。同时,小安融入了智能客服功能,任何贷款中的问题都可以咨询这个24小时服务的小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