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服务|参观智博会人数大幅上升,重庆公交运力充足服务到位
08-28 17:24: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28日,记者从重庆公交集团获悉,昨天(8月27日),重庆公交集团共运送5.23万乘客到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参观智博会。今天人数大幅度上升,预计全天客流比27日增加20%左右,重庆公交集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增加机动运力60辆公交车,确保市民“进得来,出得去”。

D4CF86BE6295FA4976BB33C557EE0D6B.jpg

重庆公交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天早上他们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增加机动运力60辆, 早上及中午重点时段,分别在园博园东门及周边停车场加大运力投入。“我们结合前两天的疏运经验,在上午11点和下午4点两个重要时段调整发班密度,并在中央广场等重要位置增派400名值守人员引导市民乘车。”这名负责人表示,他们同时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周边设置了多个便民服务点,为市民出行提供免费饮料、防暑降温药品。

重庆公交集团提醒市民,随着气温下降,预计明天(29日),到悦来国际会议中心观看智博会的人数还会上升,建议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出行。

 

服务:帮乘客搭踏板推轮椅上车

8月28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国博环线摆渡站看到,很多市民在排队坐车,四、五名公交志愿者正在引导市民有序上车。

中午12点30分,人行道上一位女乘客吃力推着一辆轮椅过马路,619线驾驶员王德明和杨波看见后,放下午餐盒,迅速来到马路边,一问才知道她和丈夫一起来看智博会,丈夫是残疾人,行动不便。驾驶员两人一左一右把轮椅和她丈夫一起送到摆渡车旁,摆渡车驾驶员陈传彬看见后立即下车,拉开后门斜坡板,推着轮椅上车,把轮椅和夫妻俩安置好后又回到工作岗位上,而王德明和杨波继续吃未吃完的午餐。

8E6FD400DBEB7CF410A22396749C0A06.jpg

记者获悉,负责国博环线摆渡线的619、606线,一共派出了50辆公交车,75名工作人员为市民服务。

重庆公交集团负责人介绍,智博会期间,他们派出了上千名调度员、安全员、稽查队员员、志愿者到智博会现场,为乘客提供引导、咨询等服务。

 

安全:维修工不顾地面高温钻进车底排查隐患

公交集团825线彭东负责智博会公交接驳线路。“我的任务是负责国博中心北至华侨城公交接驳。”彭东告诉记者,只要轻轨一到站,就会有很多市民来乘坐公交接驳线。这时无论是在吃午饭,还是在上厕所,都要第一时间到接驳站接送市民,尽量不要耽误他们观看智博会。

他告诉记者,智博会已经进行了三天,他每天五点多起床,早早来到停车场做好车辆安全检查,清洁车厢内外,然后准时到达国博中心,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观展市民,为广大乘客提供优质服务。

“今天比昨天的人还要多,开车运行期间时间紧、任务重,今天都来不及吃午饭。”他说,虽然下午一点才吃午饭,但看到没有市民积压,自己的付出还是值得。

F6117EFDAE1FB17F279A6085A0FB286E.jpg

重庆公交集团负责人介绍,每天早上6点多,驾驶员们刚到重庆国博中心整队完毕,就立即投入到准备工作当中。他们严格落实例保制度,做好车辆清洁卫生,而维修工们不顾地面高温,钻进车底,排查隐患。

3AC7E619B849AA99F8F9DD739E5B4DDF.jpg

记者获悉,为了做好公交车辆的检修和维护工作,公交集团上下齐心,树牢“安全是一切工作生命线”的安全理念,以服务智博会“零事故、零投诉、零抛锚”为目标,层层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分片包干,定点定线定人,深入抓好关键要素的安全管控,落实“五查五看”,全员、全方位、全力保障智博会安全疏运任务圆满完成。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