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绵羊界“网红”不想剃毛离家出走6年,回家时成了一条行走的羊毛被
08-29 08:06:50 来源:科技日报微信公号

科技日报微信公号消息,世界上有很多网红动物,但在绵羊界,能像史莱克一样持续红了近15年的还真是罕见,甚至它在昨天还登上了网络热搜...

能红这么久自然是因为它曾干过一件震惊全球的大事儿,这位绵羊老哥曾离家出走6年,当它被找到时,已经长成了这样:

也许,这不是一只绵羊,而是一条行走的羊毛被....

所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这只名叫史莱克的绵羊来自新西兰,是一只美利奴羊,据人们分析它当时是为了「逃避剃毛」而在1998年左右毅然离家出走。出走后的它独自在森林中生活了6年,最终被当地的农民在一处山洞中发现,就这个生存能力,算是一只狠羊了。

因为6年都没有修剪羊毛,史莱克的眼睛已经被挡住,腿也淹没在它茂盛的毛发中。

被发现后,新西兰当地很快就为它安排了剃毛,不仅如此,还要和多个国家的电视媒体共同进行电视直播,让全球观众围观...

就这样,史莱克在两百名现场观众和多国电视观众的见证下,完成了自己的剃毛仪式。

当时的史莱克内心可能极为痛苦:本来就不想被剃毛,现在好了,全世界人民一起看我剃毛,羊脸都丢尽了……

为了让史莱克能够顺利的剃毛,新西兰政府雇佣了一名专业的剃羊毛师傅,花了20多分钟,终于将史莱克身上的毛被全部修剪干净。

这次剪下的羊毛大约54斤,若用于生产,大概能制作20件男士羊毛西装。

在为它理发的过程中,史莱克表现的十分温顺,可能确实是太热了。

剪完羊毛的史莱克还有些不适应,走路有些一瘸一拐。

而值得一提的是,史莱克身上剪下的羊毛被用于了拍卖,并将拍卖所得全部捐给了慈善机构。

最终,史莱克于2011年寿终正寝去世,算是绵羊届的传奇明星了。

图片来源:wiki

其实史莱克并非是世界上一次剪下羊毛最多的绵羊,比它存毛量还多的家伙还大有羊在。

2015年秋天,一群徒步旅行者在澳大利亚东南部的堪培拉就发现了一只徘徊在绵羊群身边的巨大绵羊。

看图片你可能感觉它和史莱克差不太多,也有网友脑洞大开的猜想它会不会就是史莱克的转世。

这只绵羊被命名为克里斯,徒步旅行小队中的成员Ven Dange女士表示,发现它时它已经被羊毛中的尿液烧伤。

如果留在野外,可能会在数周内死亡,于是他们立刻联系了澳洲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请求帮助。

图片来源:twitter@tvendange

大家将它顺利运回牧场后,澳洲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找到全国剪羊毛大赛四次冠军的获得者Ian Elkins来为克里斯理发。Elkins表示,克里斯的毛量至少有6年没有修剪过。

在理发的过程中,克里斯身体力行的向所有人诠释了什么叫待宰的羔羊:

经过了42分钟的努力下, Elkins终于成功将羊毛修剪干净,感觉理发成功的克里斯真是清爽了不少。

据澳洲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统计,这次从克里斯身上共剪下了80多斤的羊毛:

再来看看理发前后的对比,摇身一变羊圈中最靓的仔。

图片来源:wiki

同时,克里斯被剪下的羊毛也打破了史莱克的记录,成为了目前从一只羊身上一次剪出最多的羊毛的世界纪录,被保存在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中。

而克里斯又是从谁家偷跑出来的绵羊,至今仍然是个谜。

看到这里你或许有了一个疑问,为什么一定要剃羊毛呢?毛茸茸的绵羊也是蛮可爱的。

对于这个问题,美国动物科学董事会表示,如果绵羊长时间没有剃毛,多余的羊毛会阻碍绵羊调节体温的能力,这会导致绵羊因过热而死亡。尿液、粪便和其他物质也会困在羊毛中,这会吸引来苍蝇,蛆虫和其他害虫。

同时,具有大量羊毛的绵羊可能会被卡在树或者栅栏等物理障碍物中,更容易受到捕食者的攻击。

并且因为史莱克和克里斯都属于美利奴羊,这种绵羊最早约在15~17世纪在西班牙通过人工育成,最大的特点就是羊毛细软,产毛量比普通绵羊高,没有自然脱毛的能力,如果不剃就会一直生长,有点绵羊中的长发公主的感觉。

总之,这两只羊还是很有个性的,但为了健康羊生,还是按时剃毛比较好。同时作为头发逐渐稀疏的人类,看完心里竟然出现了那么一点「羡慕」是怎么回事....

原标题:绵羊因不想剃毛而离家出走6年,回家时成了一条行走的羊毛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