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智能化助力汽车产业升级 小康集团两工厂双双摘得“智能标杆企业”
08-29 08:27: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829082816.jpg

金康赛力斯两江智能工厂内,1000台机器人上下“翻飞”,车体在空中“飞”、零部件地上“跑”的场景比比皆是……智能工厂正在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8月29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小康集团获悉,即将闭幕的智博会上,小康集团一举拿下6项大奖。其旗下金康赛力斯两江智能工厂与小康动力工厂双双摘得“重庆市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大奖”。

QQ图片20190829082820.jpg

据了解,位于长寿生产基地的小康动力数字化车间——总装五线工程设备总投资1.5亿元,年设计产能25万台,主要生产节能、环保、高性能的涡轮增压及缸内直喷发动机。该线由集配线、缸盖线、内装线、外装线及热试线组成,技术水平国内行业领先,自动化率达到38.3%,其中内装达到50%。该工厂被重庆市经信委评为2018年重庆市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第一名。

QQ图片20190829082824.jpg

总装五线投产后,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大幅度提升,生产效率提升15%,单个发动机的生产能耗降低12%,人工减少40%。

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园的金康SERES两江智能工厂,定位为“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数字化工厂,其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和电池PACK 5个工艺车间,智能机器人超过1000台,关键工序100%自动化,100%全时在线检测,并配套有金康物流中心、光伏储运中心等。

此外,在8月28日举办的工业设计高峰论坛上,小康集团更是一举包揽4个大奖:小康集团获得首届智博杯“创新型设计企业奖”,小康旗下东风风光品牌旗舰车型风光ix5获得首届智博杯工业设计大赛机械产品设计组最高奖“至臻奖”,小康集团首席技术官(CTO)许林及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技术中心总经理周林双双获得首届智博杯“十佳工业设计师”荣誉称号。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