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扫一扫就能快捷登机!重庆机场试运行“电子身份证+二维码登机牌”合二为一
08-29 10:47: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有没有一种感觉,每次到机场坐飞机,手上都是行李、登机牌、身份证、护照,最担心的就是手上东西多,容易搞丢证件。2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机场获悉,重庆机场智慧乘机又推新服务,试运行开通电子身份证+二维码登机牌合二为一作为乘机凭证,扫描二维码就能快捷登机。

自从重庆机场二维码登机牌开通以来,纸质登机牌实现了电子化。但通过安检时,仍然需要出示身份证验证,过程仍然比较繁琐。不过现在好了,重庆机场在T3航站楼部分安检通道投入了电子身份证验证设备,加上航旅纵横App带有elD电子身份证认证和电子登机牌功能“二证合一”。

如果旅客没有行李托运,可直接前往安检和登机口,出示手机上的二维码就能直接登机,非常方便。该功能需要在手机上打开NFC功能,需要提醒的是:目前只支持安卓系统手机。

试运行期间,重庆机场在T3航站楼部分安检通道安装了设备,分别是1、6、8、9、11、12、15、17、18、20、22、25、28、29、30、36通道,后续会继续投入,力争在每个安检通道都能快速通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