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银行卡在身上,钱却丢了?有人少了几千,有人少了十几万!都因他们去过这些地方
08-29 10:13:18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消息,银行卡明明就在身上,卡里的钱却被人刷走,少则几千元,多则十几万

最近,河南新乡延津警方破获了一起利用POS机盗刷被害人银行卡的系列案件。

银行卡还在身上 钱却被刷走 

河南延津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三中队民警 王文臣:1月份的时候,延津县公安局接到一名群众报警称,他的银行卡无缘无故被盗刷了5.5万元。紧接着有其他群众,来到延津县公安局报警,也是类似情况。2018年12月以来,我们梳理了12起同类案件。

短时间内,一座小县城类似的盗刷案件竟高达12起,并且被盗的数额少则几千元,多的甚至达到十几万。这引起了延津警方的高度重视。

通过侦查,民警发现,被害人的钱财在被盗刷之前,都曾经有过门店刷卡行为,并且最终不约而同都是被人用复制卡套现走的。顺着资金流向,警方发现,盗刷背后的犯罪嫌疑人竟然分布全国多地。

河南延津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三中队民警 王文臣:延津县公安局从今年3月到8月,赶赴广东、海口、北京、山东、山西等地,抓捕利用POS机和ATM机盗刷银行卡的犯罪嫌疑人,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

改装POS机 窃取卡号密码

经过审讯,警方发现,犯罪团伙将POS机改装后,卖到了全国多个地方,并且专挑远离城市的各小门店低价推销。而消费者一旦在这种POS机上刷卡消费,一系列的犯罪活动将随之展开。 

民警:主要针对哪些POS机?

犯罪嫌疑人:市场上流行的几个大品牌都有。

民警:你改装以后,别人发现不了?

犯罪嫌疑人:改装以后,因为芯片在机器里面,发现不了,外观上都一样。

河南延津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陈亭介绍,这个犯罪团伙将他们改装的POS机,推销到小的门店,消费者的银行卡号、支付密码在不知不觉中被犯罪嫌疑人窃取。

那么,改装的POS机被做了什么手脚呢?

警方揭秘,关键是靠装在里面的一个小小的芯片,芯片和手机终端相连接,一旦刷卡消费,犯罪嫌疑人就会同步收到银行卡的相关信息。

河南延津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三中队民警 王文臣:受害人在改装过的POS机刷卡之后,嫌疑人的手机就会收到被害人的银行卡个人信息,这都为了之后盗刷银行卡打好基础,短期销售了110多台,就被我们抓获了。

针对此类犯罪,警方也提示,在沿街小门店消费尽量使用现金或其他支付方式;或者给自己的信用卡设定一个刷卡上限额度,超过额度的消费必须输入手机验证码确认。

此外,这些POS机都是通过伪造证件申请的,因此,刷卡记录上显示的商户信息跟实际消费情况肯定不符,切记要养成刷卡后核对POS单上的商户信息的习惯

原标题:银行卡在身上,钱却丢了?有人少了几千,有人少了十几万!都因他们去过这些地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