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激战16小时力压蔡徐坤,周杰伦超话升至第一!iKun们别再问中老年粉丝“尚能饭否”!
07-21 10:34:1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3.jpeg

7月20晚,“被迫营业”打榜的周杰伦“中老年”粉丝,终于将周杰伦超话送至排名第一。

事情起因:

周杰伦超话叫板蔡徐坤:别问中年人“尚能饭否”

一切起源于7月17日豆瓣“自由吃瓜基地”小组的一条灵魂拷问:周杰伦微博数据那么差,为什么演唱会门票还难买啊?

这句话可以翻译成:在一个看重打榜数据和商业代言饭圈时代,如果两者都不怎么样的明星是不是就算是糊了?如果是真糊,为什么演唱会一票难求?

答案再简单不过,当年打着篮球听周董歌的,如今都已经成为了最有消费能力的一群人。而线上追星只是近年来的流行文化产物,微博2016年才开通超话功能,第一个开通超话的明星是鹿晗。基本可以理解为微博超话开通前火的明星,不管国民度多高,在微博的日常数据都不会太好看。

7.jpeg

一位负责明星超话的同学科普介绍,微博明星势力榜和微博明星超话排名榜是两个比较重要的热度风向标,前者更偏重社会影响力,后者则是粉丝打投必争之地。在周杰伦从百名开外冲上超话TOP2之前,蔡徐坤与朱一龙基本长期占领榜单头两名,与之后的所有人形成断崖优势。“一般明星过生日,都以超话刷到第3位目标”。

如今在周杰伦粉丝和更大基数的吃瓜路人支持下,在TOP1位置上稳坐54周的蔡徐坤第一次感受到威胁。一直被看做是顶流的他,任何时候走下神坛都势必会受到群嘲,忠诚守护的ikun们当然不会坐视不管。

打榜秘笈:

为何每当差一点要超越,蔡徐坤的超话就又涨一些?


4.jpg

“蔡徐坤粉丝这周也很惨的,”一位热心网友坦言。“微博明星势力榜其实和艺人发不发博有一定关系的,蔡徐坤不发博,导致明星势力榜这周的第一也快保不住了,品牌金主爸爸给粉丝搞了个刷数据解锁的玩法。现在超话排名压力也很大,下周蔡徐坤生日还要发新歌,所以不会像其他超话那样躺着让周杰伦超过。”

从20日晚的表现来看,周杰伦与蔡徐坤的超话影响力维持在不到10万的差距。有网友好奇为何每当差一点要超越,蔡徐坤的超话就又涨一些,是不是机器刷量?

其实真正的原因在于ikun手里的“余粮”相对更充足。超话打榜需要积分,与榜单每周清零不同,积分是每个月5号开始积攒,也就是说ikun手上的积分是从7月5号至今玩出来的,之所以第二名咬得很紧但无法超越,“因为是每周清零,蔡徐坤粉丝也不想一周都送完,所以都是看着第二名赶上来就加送一点”。

而为周杰伦打榜的多是平日不常关注超话的,积分只能现攒。同时从超话贡献榜也可以看出,为蔡徐坤打投的铁粉居多,而为周杰伦打投的基本上是临时换上头像“参战”的吃瓜路人,来这场全民狂欢凑凑热闹。

后续影响:

中年明星纷纷被超话拉下水,粉丝上演“中年人团建”


5.jpeg

随着周杰伦微博数据紧咬蔡徐坤,两人的“昆仑”CP也被如火如荼地张罗起来;不仅#周杰伦粉丝被迫营业#、#周杰伦需要做数据吗#、#周杰伦超话#等话题阅读量超过13亿,#中年人追星大赛#的超话把王力宏、林俊杰、陈奕迅、孙燕姿、李健等也纷纷拉下水。

最新的一条话题是#周杰伦粉丝叫阿信打榜#,紧接着林俊杰也被cue,真真是大型夕阳红营业现场。

“中年朋友们,形势严峻!快带上你家爱豆戳话题参赛!”在初代偶像和情怀不能输的感召下,一群并不懂得饭圈黑话,更不知道xswl和nsdd为何物的中年人,高喊着“全世界最胖的张惠妹冲鸭!”重新杀回了微博——但愿在找到打榜入口前,他们能先找回微博登陆密码。

放下手头所有工作加入尊严之战,不知道超话如何打榜让他们意识到中年危机的存在。但很快杰迷们推出了打榜攻略,“光超话留言是不够的,你还需要获得评论领取积分然后赠送给鸽鸽!”其实结果完全不重要,微博超话TOP1之争演变为玩梗大战,稍不留神你就会错过“人机大战”、“乱世爱伦”、“三年二胎”、“奶茶吨吨”等沙雕成语。

深度解析:

周杰伦需要微博数据么?

6.jpg

“这怕是渣浪和周杰伦方一起策划的营销事件,离周杰伦开通微博不远了。”

在事件发酵了三四天后,有网友开始阴谋论起来。能不能有朝一日看到周董开博不好说,不过笔者觉得就算开了,应该也是一个佛系的存在,还不如现在围观他Ins上秀恩爱,或者去昆凌微博下舞一舞。

周杰伦需要微博数据么?当然不。功成名就都有了。

比周杰伦更需要证明的,是听他歌长大、如今青春喂了狗的中年人们。被生活磨平了棱角,力争上游的梦想替换成换不完的尿不湿,为曾经的偶像打榜是最后的血气方刚。身体可以发福,发际线也不再重要,微胖的身影仔细学习着攻略:真以为80后冲不动流量?只不过平常不玩罢了,中年人认真起来连他们自己都怕。

经此一役,80后与00后可能反而找到了对话的通路。一代人终将老去,但总有人正年轻,他们势必要取代老一代引领流行文化的潮流。不管争议几何,偶像背后的数据很多时候的确是实打实投出来的,很多头一次知道超话存在的杰迷感叹,“再也不吐槽其他家粉丝了,打榜真的太累太麻烦!”

而更多95后、00后饭圈粉丝也开始理解靠作品说话的重要性。去年徐峥的走红引发“叔圈101”之热,到今年周杰伦、王力宏、林俊杰等常青树明星们依旧闪耀舞台,对于所有人都是一个激励:吃完了青春饭,实力才是硬道理。

最新战况:

激战16小时周杰伦超话升至第一!粉丝被迫营业打榜超蔡徐坤

周四的时候周杰伦微博超话,还排在第17名。结果周六上午起来八点左右,就已经超过朱一龙冲到了第二名。

眼瞅着流量霸主地位岌岌可危,iKun们倾巢出动,宣称势必要守住第一!

反击战全面打响!

因为微博打榜必须先领积分,但是每个账号能领的积分是有限的。所以,iKun反击的第一步,

就是启用大量小号做任务领积分,数据站在线指挥战斗,没有小号的迅速购买小号。

第二步有组织的控制进度,有节奏的抛分甩开距离,睿智的iKun甚至想出了打时间差的办法,

直戳老年粉丝不能熬夜的弱点!

但另一边周杰伦的阵营里面,却充满了谜一样的沙雕气息,大家都是刚学会打榜,很兴奋的样子,应援口号也感觉不是那么对路,蕴藏着一股高级黑的味道。

于是画风截然相反的,业余中老年周杰伦沙雕粉丝,和组织有序的打榜专业户iKun,就这样开战了!

初期战况偏向周杰伦粉丝这边,中午十二点左右,周杰伦粉丝把排名,冲到了离蔡徐坤仅10万分的距离!要知道之前这个分差可是800万!

老年人在各个群里发出表情包加油打气,然而很快周杰伦粉丝就发现了不对,因为在随后的几个小时里,不管怎么做数据,周杰伦和蔡徐坤的超级话题,总会差个10万分永远赶不上

比比统计了下双方的增长曲线,从周六早上十点到晚上十点,蔡徐坤超话一直稳压周杰伦10万,这是怎么做到的呢?

原来作为连续一年多的头名保持者,iKun根本不需要展示出全部的实力,就能死死的压制住第二名。每个蔡徐坤的核心粉丝手上,都囤积了大量的备用账号,每个账号上都有数百积分,专门用于各种活动应援以及应急战备。

去年除夕另外一个顶级流量的粉丝,曾经瞬间发力拿下超话第一,随后iKun和对面展开盘肠大战,最后iKun愣是掏出8000多万分,牢牢地守住了第一,把对面安排得明明白白的。

他们还有一个专业名词叫合理抛分,意思是不要浪费太多备用积分,只要控制排名稳压一头就好

。在如此严密的组织能力和深不见底的储备力量面前,周杰伦粉丝纷纷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太强了!

但是周杰伦老年粉丝有一个最大的优势,那就是路人缘好。比如说周杰伦老年粉在积分用完后,

还跑到隔壁五月天去请外援,五月天的粉丝立刻就来了,孙燕姿,陈奕迅的粉丝也来助阵,虽然流量没有那么多,但都乐于出力。

不过流量明星的粉丝们之间,就没有这么好的关系了......

而最让人感动的是,这次周杰伦阵营里面不只有乐迷,各行各业都参与进来了。

蔡徐坤的粉丝凭借着家底和组织力,而周杰伦的粉丝则纯粹凭借着众人拾柴火焰高。双方就一直这样鏖战到了晚上,两边的分数都在狂飙。

中午12点刷微博已经变成了1700万;下午1点涨到了1900万;下午4点的时候已经双双超过2700万。三四名只能远远的看神仙打架。

这激烈的战况下,第一次做数据的中老年粉丝,纷纷哭诉身体已经熬不住了。但痛苦的背后是阵地的推进,周杰伦和蔡徐坤的分差悄然缩小:

中午12点双方差距13万左右;下午1点双方差距10万左右;下午4点的时候差值9万左右;到晚上11点的时候分差第一次拉到了5万以内!

12点整之前周杰伦粉丝睡前最后一搏,把分差拉到了2万以内。然后微博超话出现了短暂的宕机,趁着这个混乱的瞬间,全中国的周杰伦支持者一波狂点

2019年7月21日0:30分,

周杰伦,登顶了!

2.jpeg


周杰伦超话力压蔡徐坤登顶,不少粉丝表示“这是有真流量的明星的胜利。”

7月21日凌晨,天猫官微突然发微博宣布自己加入了“周杰伦超话”,并号召“喵粉”一同为周杰伦加油。

1.jpg

此外,包括得力、特步、御泥坊、露露杏仁露、坚果智能影院等蓝V认证的企业官微也在天猫这条微博下为杰伦加油,不得不说周杰伦的影响力还是旁人望尘莫及的。


据凤凰网娱乐、新浪微博、小声比比等整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