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云南绥江回应两干部拒绝提拔被处理:两人都要服从组织安排
07-21 09:48:56 来源:澎湃新闻网

澎湃新闻网消息,7月19日,经《中国纪检监察报》等媒体报道及转载后,云南绥江县两名女性党员干部钟尚敏、宛辛勤因拒绝组织提拔被严肃处理一事引发广泛讨论。20日晚间,绥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平针对此事接受了澎湃新闻采访。

李平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乡科级干部并不是说一定要下乡镇工作,组织上称的乡科级干部就是指副科级以上干部。对于钟尚敏、宛辛勤两名女干部的下一步岗位安排,李平称,两人都要服从组织安排,目前她们还没有到任新的岗位。

对于两名干部的具体考察过程,李平表示,“所有事情的前前后后内容都在《中国纪检监察报》上,具体情况还是要联系纪委和组织部”。

19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了题为《工作安排不容挑肥拣瘦》的报道称,2018年8月,绥江县委启动了干部考察工作,经考察调研,该县会仪镇财政所科员钟尚敏和县财政局企业统评股股长宛辛勤在被考察干部中分列第一、二名,县委拟将二人提拔为乡科级副职领导干部。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组织谈话过程中,钟尚敏和宛辛勤竟先后拒绝接受组织工作安排。

报道称,钟尚敏的理由是到新岗位工作可能照顾不好家庭,而宛辛勤的解释则是自己的身体可能应付不了新的工作岗位。面对考察组的疑问,钟、宛二人给出的理由不尽相同,但归结起来还是怕担重任,不想作为。

早前,绥江县纪委监委对此事定性为:钟尚敏、宛辛勤两名同志以个人利益为重,不服从组织人事安排,借口个人家庭、身体等原因,向组织讨价还价,损害了组织威信,违反了党的组织纪律。经绥江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钟尚敏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宛辛勤全县通报问责,并建议县政府将其调离县财政局。

原标题:云南绥江回应两干部拒绝提拔被处理:两人都要服从组织安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