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交易规模已到顶?天猫总裁:未来三年再翻一番
04-25 17:39:58 来源:上游新闻

2018年双11,当日成交额达到2135亿元;2018财年,全平台交易规模超过2万亿……在外人看来,天猫的交易规模增长已经触顶,然而就在25日,天猫却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三年翻一番。

天猫的底气何来?新上任的天猫总裁蒋凡25日对外表示,下沉市场消费升级加速,以及新品研发为品牌带动的活动,成为天猫高速增长的重要抓手。

 未来三年发布超过1亿款新品

如果把如今的天猫比作大象,那实现三年翻番的梦想,这只大象必定要飞起来。天猫总裁蒋凡透露,为了达到目标,天猫会加强新品战略——未来三年,天猫要帮助国内外品牌发布超过1亿款新品,同时还要孵化出100个年销售额超10亿元的新品牌。记者粗略算了一下,这相当于平均每0.63秒钟就有1款新品要发布。

新品在刺激消费上扮演着重要的作用。根据天猫的数据显示,2018年新品的成交增速达到了天猫平台整体成交增速的两倍,新品销售占到大盘31%。

 挖掘下沉市场用户需求

据阿里财报,截至2018年底,淘宝的移动月活跃用户数达到6.99亿,淘宝和天猫的年度活跃买家数超过6.36亿。其中,来自下沉市场的新增用户超过1.2亿。

易观国际《下沉市场消费者网购趋势洞察2019》报告显示,仅以2017年三线、四线城市以及非线级人口68.4%占比和72.8%电商渗透率估算,下沉市场规模已经突破万亿,未来伴随着城镇化率的提升,消费升级还将提速。

蒋凡透露,天猫过去一年买家数增加超过1亿,预计未来三年还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这意味着,天猫将在未来三年给品牌和商家带来新一波的用户红利。

互动新场景激发消费潜力

基于阿里和淘系的底层能力,天猫能从不同行业、不同品类的特点出发,去构建商家、商品与消费者互动的新场景。

比如,通过视频直播这样成熟的工具给相关类目带来高速增长。淘宝联合淘榜单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通过淘宝直播带货成交超过5000万的店铺有84家。直播带动成交最高的5个行业分别是:珠宝、女装、流行饰品、美容护肤及童装。其中,排名最高的珠宝行业,所有商家超过6成的成交均来自直播。去年9月开始做直播的波司登天猫旗舰店,仅花了3个月时间,就跃居到天猫服饰类直播成交的第一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张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