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硬核!原创相声宣传减税政策
04-25 21:19:34 来源:上游新闻

“我们一起领‘红包’,一起领个‘大红包’;减税降费政策好,企业按时来申报……”近日,一段相声在网上传播,上线短短两天时间内,就吸引观网友观看近2万次。在笑声中,轻松了解国家出台的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

《利好来了!》由重庆本土青年相声团队逗乐坊原创演出,作为减税降费系列相声第一季,将财税〔2019〕13号文件中实施的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融入到相声表演中,寓“税收政策利好”于“乐”,4月6日,该相声在沙坪坝区文化馆巴渝书场首演,赢得观众满堂彩。

相声里的“小魏”开了一家餐饮店,讲述自己收到减税“大红包”的故事。观众甘女士也开了一家餐饮店,听完了相声她恍然大悟:之前听我们代账会计说我们不用缴增值税了,但是我还不知道原委,听了这个相声我明白了,只要季度销售额没到30万元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是免征增值税的,申报的时候自动免税!正好一季度申报期到了,我们小店立马能享受免税政策!

“太逗了,这是我第一次听到这种类型的相声,既带来了笑声,也给我们普及了减税降费新政策,值得点赞!”观众杨先生表示,第二季相声也继续来看!

《利好来了!》创作者、表演者、逗乐坊团长宋好表示,创作减税降费系列相声的初衷是有感于国家减税降费系列政策切切实实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我作为一名文化产业从业者,也享受到了此次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利好,真切感受到了税收政策对于小微企业发展的支持,因此有感而发,情不自已!”

据了解,减税降费原创相声《利好来了!》已在重庆税务微信公众号、中国税务报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

上游新闻记者 韩政 通讯员 古婷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