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厉害了!重庆这个商会会员平均年龄33岁,17.4%有留学经历
04-26 07:57: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随着80后、90后走向社会前台,他们也逐渐成为商界的重要力量。4月25日,记者从重庆市渝北区青年商会(下简称渝北青商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获悉,该商会100多名会员企业中,超九成都是80后、90后在掌舵。

F704ECDAB8EFF9F3B11F781DDBDAE3C9.jpg

据悉,渝北青商会成立于2014年5月,是由渝北区域内民营企业青年人士及青年创业者为主体自愿组成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社团组织,是渝北区工商联联系青年民营企业家的桥梁和纽带。

渝北青商会会长毛鸿杰介绍,商会秉承“传承发展、整合资源、联谊交友、合作共赢”的宗旨,一直注重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教育培养。

商会现有会员115人,会员中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16名,占会员总数的13.9%,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会员有20名,占会员总数的17.4%;会员中年龄分布主要以80后是为主力军,占会员总数的77.3%,90后是商会的后备队,占会员总数的15.7%,70后占比仅为7%,会员的平均年龄33岁。会员企业涉及建筑业、房地产业、农林牧业、食品加工业、制造业、科技、医疗美容、旅游住宿等各类行业。

据悉,渝北青商会自成立以来,发挥商会平台作用,结合会员企业发展实际,及时帮助会员企业进行最新政策解读、提供融资咨询服务、整合会员企业产品资源,促进相互合作,五年间促成会员抱团发展3次,促成会员企业间异业合作12次。

此外,会员企业在共享经济发展成果的同时,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五年来,商会及会员企业累计捐款捐物达120万元。

毛鸿杰表示,未来,渝北青商会将更加努力的完善自身建设、探索新的发展方向,为重庆市民营经济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