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你喝的鸡汤纯不纯?“鲁迅说过的话”检索系统上线,一大波网友前去验证挤瘫网站
05-07 13:06:4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小时候写作文最需要的就是名人名言,可是每次都想不起来是谁说的。于是有人恶搞———“鲁迅说:如果拿不准一句名言是谁说的,就说是鲁迅说的。”当然,这肯定不是鲁迅先生说的。但是这个段子已经被大家玩坏了,比如“如果你不知道某句名言是谁说的,一定不是鲁迅说的,就说是马克·吐温说的”……

e733a8dd910e9fe.png

你是不是已经被绕晕了?现在,较真的来了!近日,一个鲁迅著作全编在线检索系统上线了!

这个系统被网友戏称是:“鲁迅说过的话大搜索”。鲁迅说没说过,在这个网站可以搜索到。

不过因为查证的网友实在太多,这个网站服务器居然崩溃了。7日中午,上游新闻记者查询,网站系统仍无法使用。

55e736d12f2eb938c85fb3e0b9514d31e5dd6fae.jpeg

据了解,网友提到检索系统全称为“鲁迅博物馆资料查询在线检测系统”。据官网资料显示,该系统由北京鲁迅博物馆文物资料保管部整理,包括鲁迅著作全编、译作全编及研究月刊三个子系统,而系统一切资料版权归北京鲁迅博物馆所有。系统分为“文章浏览”“简单检索”“高级检索”“综合统计”四种查询方式。有网友表示:有了这个系统,你就不怕自己喝的鸡汤里掺了假人参了。

37d3d539b6003af389b9a68aa7630e581138b6a3.jpeg

据澎湃新闻报道称,事实上,“鲁迅博物馆资料查询在线检测系统”在2017年就已经上线运营,目前仍然在持续增加相关史料、资料内容,该系统也在首页提示“系统为试用版本,不足之处,请多提宝贵意见”。

值得一提的是,据中国青年报微博等媒体披露,近日系统一度出现崩溃是因为网友集中登录该系统使用查询功能所致。据悉,网站崩溃后已于5月6日下午恢复使用。

但5月7日上午,上游新闻记者查询,网站还处于崩溃状态。

 网友声音

@江南大野花:从此不敢再瞎编。

@正常而又低调的名字吧:我怎么说过这么多话?——鲁迅

@怂的载体:转,刚需!

@熊熊有分裂症:鲁迅:我不记得是否说过,要不你自己查吧。

@千古一锅嬴小政:鲁迅语录一键查询已经有大波网友马上就去验证了。

综合中国经济网、环球网、新文化报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