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执行秘书长:“一带一路”倡议下重庆有更多的贸易机会
05-14 20:21:57 来源:上游新闻

5月14日-16日,由重庆市人民政府和上合组织秘书处共同主办的“2019上海合作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在重庆举办,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开放、共享,上合组织国家地方合作新机遇”,会议将举办开幕式主旨发言、主题交流、项目集中签约、闭幕式暨成果发布会、文艺展示交流、主题考察、主题展览等。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在15日开幕式之前,专访了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执行秘书长谢尔盖·卡纳夫斯基。

QQ图片20190514202340.jpg

谢尔盖·卡纳夫斯基表示,他去年他就来过重庆,代表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与两江新区、重庆生活在线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在重庆自贸区两江新区片区内设立“中国—上合国际经贸发展中心”。一年过后再来到重庆,看到了很多变化。谢尔盖·卡纳夫斯基表示,如今重庆对外开放的格局越来越大,步伐也越来越快。他表示,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积极带”的连结点,重庆会有更多的发展机会,尤其是可以和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优先开展各类商品的线上和线下交易。例如电子产品、汽车、粮食贸易等。

此次大会的主题是“开放、共享、上合组织国家地方合作新机遇”,对于新机遇的看法,谢尔盖·卡纳夫斯基表示,当下的世界经济形势变化多端,数字化经济发展迅速,这其中的新机遇就是上合组织各成员国在电商贸易、高科技、绿色环保等领域有着众多的合作机会,互通有无实现高效发展。他指出,未来上合国家之间需要加深在运输、物流等多个领域进行合作,尤其是航空领域,未来机会很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